Monday, April 30, 2007

漫步台北~3

以为昨天走了一天的路,已经很累了,没想到今天才是真正的走。哈!
一大早为了豆浆油条,我们走了9条街,从新生北路二段一直走到绵州街,确实是还蛮远的。一大清早的路上人还没有很多,一边走还经过了不少的槟榔店。原来槟榔店不是只有西施的,也有阿姨的,最后还是一个槟榔阿姨给我们指路才找到了‘永和豆浆’。 

原来豆浆有咸的也有甜的哦,我点了咸的试试看,刚开始吃觉得还不错,但是可能是佐料太多了,吃多了感觉蛮腻的。另外我们也点了一些蛋饼什么的,都很好吃哦。

吃饱了以后才发现,我们已经离开中山站太远了!离开这里最近的一个捷运站就是民权西路站。在大家脚酸外加满身汗以后才终于到了。 

下一站 -中正纪念堂
(当时还听朋友说大中至正的牌坊随时可能被摘掉,没想到离开不到一年就真的被拆了。)
这是最舒服的一站,因为从捷运站出来就到门口了。

今天台北的天空还是一片灰蒙蒙的,看不见阳光,也不知是尘是烟还是雾。阳光偶尔一露脸,昨天晒伤的皮肤就会一阵灼痛。其实阳光也不是很猛烈,就是天气挺闷热的。这里有个很开阔的广场,广场的尽头就是中正纪念堂了。蒋公的像就坐在纪念堂的正中央,旁边有两个轮值的卫兵,一动也不动的站着。而在他们身后就竖着两把电风扇,还定是有工作人员出来给他们整理衣物,我感觉这份差事还挺不容易的哦。

中正纪念堂代表的是台湾的是台湾的民主。clare和云华都说,阿扁继续执政的话,中正纪念堂的未来就岌岌可危了。(结果阿扁没有继续执政,但是在他下台之前还是把它拆了啊!)

接下来我们就移架到国父纪念馆去了。clare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很不可思议的说,怎么我们对台北那么熟,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可以到处去。呵呵,这都拜捷运所赐咯!真的太方便了!这个时候,脚已经开始有些痛了,肚子也开始饿了。可是我们还是到国父纪念馆去象征式的转了一个圈。 那里面有个很大的广场!从这里还可以遥望到101哦!毕竟和市政府站也就是一站之遥而已。

一肚子的目的地,就是在国父纪念馆旁的延吉街美食圈。
在经过7仔的时候,我们还是忍不住进去买了一个鲔鱼口味的饭团,大家一人一口就把它解决了,好好吃哦!再经过bakery的时候有进去买了两个像麻薯的东东来吃,一个紫米口味和一个芝麻的,味道还可以。
延吉街上有着各式各样的餐厅,看见最多的是日本菜和韩国烧烤。不过午餐时间我们都不想吃太多,这样才能吃小吃啊!所以我们选了小巷里的一间叫做‘外省面’的,吃了炸酱面,牛肉面,榨菜面,贡丸,噜蛋和豆干等等。可是忙着吃都忘记拍照了。哈!

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原来打算到西门町吃冰的,但是一踏出捷运站就看到了对街的85度C咖啡馆。那是一个台湾本土的连锁店,类似starbucks,coffee bean之类的,但是价钱就可亲多了哦。看看下面这一些,总共才花了新台币500,大约马币50元!!超值啊!

一口气就点了7款蛋糕
其中一款草莓口味的起司蛋糕

这是我点的北海道乳酪制成的起司蛋糕,好好吃哦!

我们大半个下午就消磨在这里,吹吹冷气,吃蛋糕,歇一歇。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在这里还有东区的地下商店街里疯狂的血拼咯。耳环,衣服,鞋子,包包,都扫了不少哦!尤其是在地下商店街里,价钱便宜,还能杀价呢!买的太过瘾了,呵呵。

这天晚上,终于在离开台北以前尝试了麻辣火锅。

这就是我们在台湾最后的晚餐了,哈。蛮好吃的,我们叫的是中辣,所以还好。汤头里有很多的鸭血糕,原来吃起来还不错呢。

就这样4天3夜的台北之行就来到尾声了。可以说行程匆匆,但是也过得很充实。
如果你问我,在台北我最喜欢的除了诚品信义店之外,7仔是我最喜欢逛的商店。哈。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会进去走一圈,甚至是在这个最后一晚,我和朋友把饭店附近所有的便利店和7仔都逛完了。因为这里的7仔真的太神奇了,什么都有的卖,甚至还卖关东煮!!还有火车便当!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如果大马的7仔也能变成这样多好啊!

再见了台北,我们下次再来散步吧!

2 comments:

  1. 正打算多半年要去台湾走走呢!到时再好好请教你!

    ReplyDelete
  2. 好啊!看看我能不能给你一些意见。
    不过我去台湾已经是两年前了,也许很多景物都改变了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