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功课

空窗了一年多的博客,说回来就回来了。好像无声无息离家出走的人,突然想起了回家的路。然而回到荒废了一年的家,难免有些 愧疚,好像该说点什么,解释点什么,然后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

写字就像功课,以为再简单不过的事情,放下时间长了,再提笔,字写得歪歪斜斜,斟酌了半天想不起来该怎么写,写什么。然后发现原来把功课都荒废了。

2011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了,而今年荒废了的事情特别多。工作上和客户的关系没有好好维持,生活上和家人的冲突也没有好好缓和,感情上在很用力的经营却总是出乱子。这一切都是因为一整年里都没有好好排遣自己的情绪。

从一个人的生活到两个人的日子,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一件又一件等着处理的生活琐事,让人没有办法静下来和自己好好的对话。思绪总是被什么打断,情绪总是被什么轻易的挑动,等到安静下来的时刻,又总是集中不了精神。原本从容的生活,经常被宠爱着的内心里的孩子,就这样在我面前呼喊我的注意力,却总是得不到回应,所以一切的步伐都乱了。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到面前。有一种传说,2012年是末日之年,但是我对2012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能够好好调整步伐,从人女进入人妻的生活,从一个人爱怎么过怎么过的日子,到在两个人的生活中依然找到和自己好好相处的空间,从今年的忙乱到怎么再一次从容的生活,这些都是我必须马上开始准备的功课。只有调整好自己,才有能力把生活变得美好。

另外,刚发现草稿文件夹里面有好多没有完成的草稿,这些也是我该完成的功课哦。

今天是平安夜,但愿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平平安安。

4 comments:

  1. 继续努力更新哟!
    我会常来探(提醒)你的 ;)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鱼,
      我又懒惰起来了,嘿嘿。过年有个好长的假期,希望能够把握时间多多用工吧!

      Delete
  2. Dear Boobo~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好好做功课,以最好的姿态面对所有挑战!
    我们一起加油吧,活得更幸福自在美丽。

    hu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艾,
      先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天天开心~ ^^
      年近岁晚,最近的日子都在各种工作上的"俾面派对",朋友之间的新年聚餐中度过.
      热热闹闹的过日子,有时候还真想念独自在家的宁静时刻.^^
      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加油吧!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