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AVATAR ~惊喜!

几百年没有进过电影院的我,没想到一进戏院居然是看3D电影。
昨天,破例的在下班以后还打起精神到1U去和人潮抢停车位抢吃饭,还看了一场朋友强力推荐的电影,主要是因为上次生日的时候朋友请我吃了一餐即贵又不是太好吃的精致意大利菜,让我有点过意不去,于是答应了下会再见要做东的,没想一拖就是2两月,这次既然朋友邀约,自然得打起精神了。

扯远了,说回电影吧。其实进场以前对整部电影完全没有概念,只是抱着一种陪太子读书的心态,没想到居然很有惊喜哦!

Pandora,让我想起了潘多拉的盒子,取这个名字,大概也是为了那个意思吧。
森林,树木,自然界的精灵,部落,奇珍异兽,和大地和谐共处的人们,人与兽与大地都能够以一颗清明的心,心灵交会,大概就是世界原来应该有的样子吧。

以科技显现的各种奇花异卉,珍奇百兽,真的太漂亮了!以树为家的部落族群,好像是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一样,这部电影的graphics让人神往,对电影技术没什么概念的我,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太棒了~

然而美丽的世界往往引起外人的垂涎,美丽的pandora引来了贪婪自大又霸道的人类。故事就围绕着,人类如何在破坏了自己的家园(地球)以后,再到别人的地方去妄想霸占他人的土地,他人的家园而展开的。

喜欢的原因,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思考的空间。在某程度上,电影在反映着,现在的地球正一步步的走向一条不归路,而大部分的人,对于自然界的看法依然是以对自身的利益为出发点。电影中的一幕,当人类已炮火去企图毁灭一座森林,一棵千年老树的时候,负责人对来反对的人说,“There are just trees.”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让我愤怒。

潘多拉的部落族群懂得大地,懂得尊重土地上其他的生物,懂得大地是一切万物的根源,是孕育他们的母亲(就如地球孕育了我们和天地万物)。这是电影里面埋藏的另一层意义吧。



电影拍得很好,即使是没看到开场(因为迟到了),还是能够紧扣人心到最后一刻,完全没有冷场。中间唯一感觉有点梦幻的,其实就是整个Avatar Program,那真的是很科幻哦。

非常值得捧场的电影,希望看过的人都会感受到一些什么触动你心里的东西。

http://www.avatarmovie.com/

13 comments:

  1. 哈哈,看到这么赞不绝口的影评,我下星期的节目就有着落咯!

    ReplyDelete
  2. 呵呵,希望你会喜欢,我还想再看一次呢,因为错过了开场!

    ReplyDelete
  3. 大家都说好看,可是它依然不是我的首选
    既然你说了那么仔细,我知道故事内容了,那不必去看了
    哈哈


    只是闹着玩

    不过它真的不是我的首选,最近太多戏了,无法常光顾戏院,只好割爱,我想要是没法一一看完,惟有下载好了。
    哈哈~~

    最近你很忙吧?还是也是少了常挂在网上的兴致?

    ReplyDelete
  4. 我想给你一个封号,
    叫做 小小旅行家,
    你常到处走走,真羡慕耶~~

    下次能不能把我藏在你的行旅箱,把我一起带出去?

    ReplyDelete
  5. 是整套電視都是3D的嗎?
    (因HARRY POTTER只有10分鐘3D,太失望了....)

    ReplyDelete
  6. Jeffney,
    你真的不看吗?去看吧!去吧!去吧!真的很好看的啊!!哈哈~
    我真的很想你去看呢,因为觉得很好看~
    有机会我也在去再看一次,嘿嘿。

    我最近是真的很忙,家里办喜事,又加上接近年尾,事情总是特别的多。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时间啦,只是有时间就在FB上面玩,一玩,时间就过去了。。。。哎,真是蹉跎岁月啊!!哈~

    我不是小小旅行家啦,是老老旅行家,呵呵,开玩笑了。我还不能算是旅行家,只是喜欢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回来总会感觉自己收获良多。下次,我事先通知你,你要变小了我才能把你装进行李箱啊!嘿嘿。

    ReplyDelete
  7. vava,
    其实我都很迷糊,我感觉应该是整套戏都是3D的吧!只是有些场景3D的感觉不是很明显。
    真得很好看啊!!

    ReplyDelete
  8. dear boobo,
    我也是几百年没去电影院啊!哈哈!
    这部我不看了。
    来说,圣诞快乐哦!抱抱~

    ReplyDelete
  9. dear boobo,
    我今天来说平安夜快乐。呵呵!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dear boobo,
    抱抱。事情都解决了就好。
    我们一起加油,好好控制情绪,学习感恩,谅解。
    对于家人和我们所爱的人,让最初的美好给我们力量吧。
    哈,今天我过得美好快乐。基本上,好好爱自己心情就会很好。:)
    晚安啦。长周末要过得bubbling哦!

    ReplyDelete
  11. 《Avatar》 和 《十月围城》一样,都是一部好戏!需要用心去看,很有意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