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立春。立春

虽然今天即将过去了,但是还是想分享一下。

华人,一般庆祝的农历新年是以农历正月初一为依据,但其实在远古的时代,一年的开始,是以大地的变化为依据。而所谓的大地,就是以自然界的四季起始为依据,一年真正的开始,就是春天来临的时刻,而春天的第一天,就是立春,也就是今天。

立春,是一年的开始,风水明理学说相信在这一天里所经历的一切将会影响着我们这一整年的运势,所以产生了各种说法,比如,今天一定要去上班,代表一年都会有工作;今天如果能够存款到自己的户口,代表一年都会有钱来;今天如果一切顺利,一整年就会顺顺利利等等。当然,我是宁可信其有的,无论是真是假,不是有句话叫做“一年之计在于春”吗?好的开始,总是不会错的。^^

但是,原来有很多人不知道,在立春这一天还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春,在广东话里也是“鸡蛋”的意思,立春,在另一个意思就是站立的鸡蛋,原来是真的哦~


完全的生鸡蛋,站立着。

无花无假的啊!

而且站立的时间还蛮长的。

有很多人,没有经过求证,就直接否定了这个说法,甚至认为是无知或无稽之谈,也有一些人,即使看到了照片也会跟你说,是不是用胶水粘住啦?哈~ 所以说,有些人的心态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即使事实摆在眼前,依然选择闭起眼睛相信自己自以为的。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现在的世界才会这么的混乱吧。

我爸每年都会在立春这天做这个动作,这是求证的精神。其实大地万物的奥妙,古人比我们了解多了。世界很大,无知的往往是自以为是的人类。

立春啦!新的一年,一个美好的开始。^^

9 comments:

  1. dear boobo,
    我來看你了﹐捧著兩杯咖啡烏﹐一起聊天。﹕)
    我在這裡有沙發坐呢XD
    週末有何計劃﹖好好休息吧﹐不要太忙哦~ 過得比我bubbling. 抱抱。
    哎喲﹐我拜四那天才看到你的更新。不知著無罪啊﹐所以我一整年也會很美好的﹐哈哈﹗
    我昨天買了SE W995﹐先想Satio可是不喜歡太多功能﹐這樣會有種戀網傾向呢﹐哈哈。Walkman電話我也是第一次啦﹐這樣很好﹐不然聽iPod時會聽不見手機嚮呀﹗
    我下週三回家了﹐期待與我的幸福laksa重逢啊﹗哈~
    我走了﹐週末愉快﹗

    ReplyDelete
  2. 嗯~~~~我都不明為何會"立"起來,真神奇啊~~~

    ReplyDelete
  3. Dear 艾,
    原以为今天可以拿着糕点来和你一起喝咖啡聊天的,结果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一天的时候,有这样过去了,什么也没做到。
    吵架,实在是最浪费资源是事情,既破坏了心情也耽误时间。唉~
    从上个周四开始的收工晚宴一直延续到下个周四才结束,到时候,又是准备过年的时候了!这段时间的饮食真的让我很头痛,想要尽力维持平衡,也害怕暴饮暴食的后果,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
    我的故事又拖了一周了......我开始有点怀疑,是不是还有能力开始写,呵呵。
    我看到W995了,很不错的外形,也是我喜欢的滑竿型,老实说,SE的Walkman phone音效真的很不错。^^网恋啊?呵呵,我也有这种倾向,但是这里wifi还不是到处都有,所以暂时还好噢,嘿嘿。
    你下周三就能回家了啊!真好呢,好好和你的幸福laksa相聚吧^^,在家乡的日子,要好好渡过呢~
    明天又是新的一周,希望你我都一切顺利哦~

    ReplyDelete
  4. daidai,
    看起来真的很神气吧!呵呵~ 其实是有科学根据的,和地球与宇宙间的的磁场有关。以前的古人已经知道了这样的自然力量,反而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了呢~ ^^

    ReplyDelete
  5. dear boobo,
    我又迎着月光来看你了。
    吵架,就当作促进了解吧,不要彼此伤害。
    新年快到了,嘿,尽量不要暴饮暴食。我怕胖所以定力十足哈!
    沉淀心情才写,慢慢来啊。有心情时自然你会想写。留住幸福瞬间,回忆曾经的美好。
    匆匆来道别,哈。我还得整理收拾。
    晚安啦,好好休息。抱抱。
    先预祝小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6. Finally...
    终于可以在这里看见你们了!!
    呜呜呜。。。

    ReplyDelete
  7. dear boobo,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哦~

    ReplyDelete
  8. boobo,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要嗰樣有嗰樣!!

    ReplyDelete
  9. 祝大家虎年大吉大利,步步高升,一切都越来越好啊!
    开工了,好快哦~ 年假又结束了,我的功课还没有交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