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近况

最近事情真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觉。

最开心的事情是,走了一趟上海世博。期待了很久的事情,总是转瞬间就结束。
旅程很劳累,到现在还有一丝没有休息过来的感觉。不过,旅行总是让人开心的事情。上海,撇开人潮,确实还是一个很不错逛的地方,吃的喝的,看的逛的,只可惜来去匆匆,没有时间一一去体验。最可惜的是错过了上海小笼包,最大的收获就是量身定做了一件旗袍。

当一个家族都很亲密的时候,一个家的事情就会变成了整个家族的事情。
也许这就是家的意义,把个人的生活都有形无形的牵扯在一起,是温暖的,有时候也是恼人的。做人的基本道理,在无风无浪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然而,原来基本的道理,也不一定就能够让我们的心变得安分。突然发现,看似亲密的关系,其实距离还蛮遥远的。
我只是不能够明白,一个成年人为什么会变得连基本的道理都理解不了。反正就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吧。

希望很快能够把游记补上啦。最近实在懒散得很啊!

6 comments:

  1. 我来看你哦!呵呵……
    国庆假期没节目?
    家族、亲戚间的关系,嗯……对于这,我还有蛮多感触的。
    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便会有不同的观点、看法,加上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样,摩擦难免会增加。
    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ReplyDelete
  2. 微笑的鱼,
    国庆假期,我除了在家里补眠,还难得赶上国庆倾销的末班车,扫了两条短裤,呵呵。
    在上海的那几天,起得比上班还早,而且一出门就是一天,累坏了。:P

    家人,亲戚,真的,有时候一家的事也是另一家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所谓一家人的牵连吧。只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圆满的结果。

    ReplyDelete
  3. 世博啊! 真期待你的相片~ 上海的天氣似乎很熱...你還好嗎???
    做祺袍!很有趣!!!會是怎麼樣??

    ReplyDelete
  4. 最近也没有过得很开心,家那本难念的经,我有点想放弃。

    希望你也很快回来给我们报告你的世博之旅还有你的特制旗袍。 =)

    我没有上plurk了,改去玩微搏,你要不要也加入?^^

    ReplyDelete
  5. daidai,
    世博其实是去看人啊!!哈哈~ 人多到我看到都有点头晕,我们去的那几天,每天都是40几万人,周六还去到60几万呢!累死人了。不过还是蛮不错玩的。
    旗袍啊!我也是第一次做,很有趣,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找到我很喜欢的布料,这件还算一般满意吧。^^

    ReplyDelete
  6. Jeffney,
    你怎么啦?家里没事吧?嗯,有些事情,现在看可能比较烦,试试看站远一些,可能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只要不是影响到大家的生活的事情,应该都可以大事化小的吧。家人不能轻言放弃,加油啊!^^

    你也玩微博啊!我其实有账号但是美发表,主要是去看看别人的微博。Plurk都忙不过来啦!哈哈~玩不了那么多。:P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