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哀。惑

家里又恢复了宁静,可是却仿佛依然听见小黑的哀号声。

一个老狗瘫痪了,依然能吃能拉,就是站不起来,连翻身的能力都没有。

前两个晚上,他不断地在吠叫,疼痛可能只是一部分,更大的原因也许是希望我们能够陪伴他。加上因为身体动弹不得,大小便都粘到身上却又不让人帮他清理,他的嚎叫声应该同时在申述着他的不舒服,而动弹不得也让他很忧郁。每次帮他清理大小便,他都会哀哀叫,相信小黑也有他的尊严。

躺在同一个位置两天了,打了针,吃了药,也完全没有起色。医生说,太老了。狗活了14年,已经快整百岁了!如果好不起来,也就没有别的办法。医生说,决定养宠物就要有面对这一天的心理准备,然而,我们何曾能够对死别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呢?

我看着小黑,心里老是难过。不想哭,却不断地流眼泪。小黑依然清醒着,能吃,能喝,能拉,就是不能动。他因为忧郁,疼痛和不能自理的不舒服,不断的吠叫,也许只是希望得到我们的关心,我们却因为不忍心看他这样下去而决定让他离开。其实,究竟最终得到解脱的是我们还是他呢?迷惑。

兽医来了,给小黑打了一针,不一会儿他就沉沉的睡去。然后再打一针,小黑就到另一个世界和Rocky相见了。 爱爱说,小黑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病痛的和他的朋友一起玩,一起交女朋友,然后生下小狗狗,以后来到我们家的小狗狗就会是他的孩子,我们依然会爱他。真希望我也有像爱爱一样的乐观正能量!

不期然的,我又想到了人老了以后,如果行动不便,我们也不能说就那么一针来就解脱,那实在是一件很痛苦又很矛盾的事情。

Rocky离开了三个多月,小黑也跟着走了。我愿意相信他们在他方重逢必然也是一种欣慰。

7 comments:

  1. boobo,不要太伤心!
    爱爱说的没错,以后来你家的狗都是他们的后代,你们会像爱小黑和Rocky般一样爱他们。

    ReplyDelete
  2. boobo, sorry to hear that! 正如你所說,雖然預了那日會來臨,當要面對時又是另一會事!
    往好一面看,你也不想見到小黑痛苦的,對嗎? cheer up!

    ReplyDelete
  3. [爱爱说,小黑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病痛的和他的朋友一起玩,一起交女朋友,然后生下小狗狗,以后来到我们家的小狗狗就会是他的孩子,我们依然会爱他。]

    我喜欢这样的解说,但毕竟人之常情,我们不能连一丁点的伤感都让乐观取而代之。

    14年,的确很长。希望你很快能复原起来。
    祝福~~~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安慰,我也不想看着他在辛苦下去。
    但是第一次必须决定一个生命的去留,看着他离开,那种感觉很矛盾也很不安。
    时间会冲淡一切吧。

    ReplyDelete
  5. 让它与Rocky想见吧!加油~~~^^

    ReplyDelete
  6. dear boobo,
    久違了啊﹗我來看你了﹐給你一杯咖啡烏~
    抱抱~
    小黑走了﹐去了一個安寧的地方... 時間會讓你更淡然處之。
    說些開心的事吧。你新家裝修怎麼樣了呢﹖
    運動卻也瘦不下來﹐哈﹐健康就好吧.
    我最近還好﹐為工作忙碌但沒那麼壓力哈﹐卻少了寫字的心情。
    寫字畢竟要先靜心呢。
    瘦了一些﹐但從未運動。很想學yoga啊﹗
    改天來看你~
    take care always ya!

    ReplyDelete
  7. 哈咯~~ 来打声招呼!
    吃午餐后就去更新……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