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一些歌。一些人。一些事。

下班回家的路上, 菲比正在讨论曾经难忘的歌, 然后响起了Kiss Me 那甜腻的旋律, 果然是, 难忘的歌。

今天在家做晚餐的时候顺便开了一场mini concert, 都是那些年的歌。一边听着熟悉的音乐, 一边满足的做着饭, 少了以往那种回忆中的悵然, 有的只是平和的, 感恩的心情。不是吗? 在年少的时候有过的美好时光和曾经让我欢喜哭泣的人, 都是造就今天的我的前因。现在, 我们只是找到了各自的幸福, 然后慎重的守护着。

一起听过Kiss Me的人, 如今也有了美满的家庭。而我想起来的是英国那特有的休闲场所,在郊区一处大面积的地方有戏院有餐厅有游乐场的欢乐时光。当时的我们只有今天的欢乐, 天大的事也不过是期末考吧。

曾经送过我CD的人, 那CD里藏着的某首英文歌后来成了Kelly的"谁愿放手"。那总是让我感动的旋律, 不知道那个人是否知道那唱片里藏着这首歌。后来又隔着一个南中国海, 在网络上一起听着"明年今日"和"他约我去迪斯尼", 让我曾经感叹科技的神奇。如今, 只要拿起手机就随时能和千里之外的人联系, 我们却没有了那种想联系的意愿, 科技反而让人却步, 让人疏远了。

说起来, 和现在身边的他好像并没有记忆中的歌, 真要说也许就둘이라서和富士山下吧, 可是也没有特别想起来的时刻。最近身体老出状况, 而他总是焦虑的, 不分昼夜的守在我身边, 总是为了我的事情担忧。以前总是认为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事, 但最近偶尔想起, 自己何德何能能有一个人那么全心全意的爱自己呢?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吧, 就像一面倒的关系很难长久一样。然后第一次有了想成为更好的人, 成为更值得他爱的人的想法。

生活里可能真的少不了柴米油盐, 可这也是最平淡的幸福。快乐也许只是做了一桌饭菜而有个陪你一起吃光光的人。记忆中歌曲的浪漫, 只是偶尔调剂心情的旋律, 回忆是美好的但眼前才是真实的。

珍惜眼前人。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