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无名英雄

最近好像特别流行英雄这两个字。
为人民争取利益,反莱纳斯,反公害,带领民众百里苦行的黄德先生固然是人民英雄,但其实我们日常生活里面也存在着很多无名英雄。

某天早晨上班时间,刚离开家就碰上垃圾车在面前经过。因为小区的道路比较窄,只能跟在后面慢慢的随着它下斜坡。一路上,看着从车上跳上跳下,灵巧不已的清道夫,没有口罩手套,就这样徒手把小区的垃圾一袋一袋的捡起来,还在垃圾车后即时分类。我当时想到的是,那么臭怎么忍啊!但是人家就是可以若无其事的把工作做好。

是啊!很多人看到清道夫就绕道而行,因为臭。也有很多家长对孩子说,你不好好读书以后长大了,就当个清道夫!好像这是多没出息的工作。也许真的只有没有太多选择的人会当一个清道夫,可是那也是一种选择。很多人,头脑正常,四肢发达,却宁愿选择去打家劫舍,而不愿正经的干活。,清道夫却不嫌弃这样的工作。我想,我们真的要感激愿意成为清道夫的人,没有了他们,我们家里的垃圾谁来处理?只有尝试过垃圾没人倒的滋味的人,才会理解那种苦。

我最近发现,很多人丢垃圾是随便扔的,家门前的垃圾桶一盘狼藉,还有阵阵恶臭。其实,清道夫也只是一份工作,把自家的垃圾桶打扫干净,让给你处理垃圾的人一个方便。虽然他们经常不得不与垃圾为伍,可是一个不发出恶臭的垃圾桶,以及分类清楚整齐的垃圾袋,让他们工作起来也不那么难受,这也是我们该给这些无名英雄的尊重。

是的,我真的觉得他们是我们生活上的匿名英雄。当然他们只是其中之一。

2 comments:

  1. 是的!说的没错~清道夫在我们的生活中真的占了很重要的一个角色。我从来不会像部分的人遇上垃圾车的时候捏着鼻子走的,我真的觉得他们是应该被尊重的!我都会灌输正面的观念给我的女儿去了解,对于清道夫的功作。以前她们每次遇上垃圾车的时候都会捏着鼻子说臭,现在渐渐的不会那样了。虽然偶尔会说很臭,我还是坚持再重复的解释给她们听。^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正确的价值观是比成绩重要的事情。不只是清道夫,还有很多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人,都是很值得尊重的。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