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墨尔本秋末漫步日记6~美丽的葡萄园(上)

2009522 晴有雾

在浓雾的清晨中醒过来,强烈的感受到秋末寒冷的天气。墨尔本早晨7点钟相等于大马时间早上5点,我实在很想赖在温暖的被窝里面,继续睡觉,但是今天我们有个美丽的葡萄园之约,必须起来准备准备了。

在维多利亚皇后市场吃过了早餐以后,我们来到这里等待来接我们的车子。看那手套和帽子都戴齐了,还有后面朦胧的雾气,这个早上真得很冷哦~

澳洲盛产葡萄酒,而在墨尔本的东北角,离开市中心大概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山 谷,Yarra Valley,这里就是一个盛产葡萄酒的地方。在这个地区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庄园有超过70个之多,而且大家各有特色,有家庭式经营的,有大财团注资 的,特别多的是小巧精致的boutique式庄园,大家各自酿制着自家特有的酒色,打造自己的品牌,很有意思的。

沿途所见,在这么寒冷的早上还有人在晨跑呢。

沿途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色,我们应该快到葡萄园了吧,我已经开始因为弯弯曲曲的山路而头晕了。

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第一个要探访的葡萄园了。

就是这间“YERING STATION。据称这是一间得过奖的酒庄,除了有餐厅,酒吧,出售各种酒制品,另外还有一个画廊和定时的FARMER MARKET

我们来这里最期待的活动自然是试酒咯。 如何品酒我就不说了,自己半途出家,也不知道说得对不对,倒是很喜欢他们让我们品尝的Late HarvestLate Harvest的产量一项都比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是当造的季节呢?

里面的空间相当的开扬,还有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

这里也出售很多的农产品,只是我都没有时间去仔细研究呢。

今天的影子是不是强而有力多了呢?呵呵,证明今天阳光普照是个郊游的好日子啊!

到处都充满着秋天迷人的色彩,火红,金黄,翠绿,深蓝,大自然好像就是一大幅的彩虹,漂亮极了。

我最喜欢这颗树,我称他为我的orange tree.

这么鲜艳的橙色,好像永远留住它。

看到色彩忍不住就一直拍拍拍了。

这一天我们将参观4家葡萄园,所以时间有点匆忙,在这里逗留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要离开了。

下一个葡萄园是RochFord Wines,是一间家族拥有的Boutique Winery.

被安排在一个小小会议厅里面试酒,在这里每一家酒庄卖的酒都会有他们自己的特色。我们将在这里享用午餐,其实这里除了有餐厅和酒吧,楼上还有一个小小的聚会和展览间,这里也是Global Ballooning举办的地方哦~

阳光很好的中午,眼睛都睁不开来了。 葡萄树应该都熟成了吧,那么漂亮的金黄色闪闪发亮,可惜相机拍不出来呢。

听说不久以前,在Yarra Valley发生了一场大火,几乎有一半以上的葡萄园都遭殃了。有些即使没有被烧毁,也因为浓烟而摧毁了原本可是收成的葡萄,听起来是很可怕的一场灾难哦。

在葡萄园里可以见到很多颜色不同,品种不同,都很漂亮的玫瑰花,而其实他们都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哦~ 下回再分解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