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近况和展望

2010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一大半以后才来开始写展望,会不会有点太迟了?呵呵。
也许该先说说近况吧。

从去年底开始,突然之间,写字的引擎好像停顿了。老在忙,公事,私事,家事......现在弟弟婚也结了,两个人的旅行也结束了,公事依然在拟定方针之中,应该也是时候开始来这里除除草了,呵呵。

一过新年就去了一趟疯狂的曼谷之旅,一群女生,七嘴八舌的很热闹,也可以很脱线,尤其是购物购到脱线,呵呵。但是很久没有和一群女友相聚,旅行,那是很难得的机会,让人能够完全的放松而不去想起什么其它的事情,纯女生的说话,毫无顾忌。

有时候想,忙碌其实是不是自己给自己的借口,让自己可以懒惰下来,不去思考不去想东西。但实际上,东西累计多了,脑子容不下,心里也塞不进,如果不记录下来,也许就会慢慢的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记忆,是有限的东西哦。那,我应该从哪里开始呢?两个人的旅行,还是疯狂的曼谷之旅?

说起2010年的展望,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在思考的事情。然后,最近每天翻看报纸就看到下面的这些气候灾难新闻。

我没有看过2012,也从来不认为地球有一天会被天上掉下来的陨石所毁灭。如果有世界末日,大概也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我们自己亲手堆砌出来的成果。这几年间看到的各种气候灾难,尤其是从3年前冬天开始的雪灾,旱灾,异常极端气候,直到今年,连续几天翻开报纸,就看到这些,好像曾经在电影中出现过的情节,让人不寒而栗。

从来没有感觉和灾难这么的靠近,总是以为还有很多时间,总是以为还可以补救。然而现实是,几乎已经太迟了。如果说今年有什么展望的话,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尽自己的义务之余,能够印象身边的人也加入绿色的行列。

两个人的旅行,要变成更多人的家庭的话,没有了这个绿色的背景,就不会有幸福的未来。
我希望将来如果自己有孩子的话,他们也能够经历我童年时光在大自然中成长的美好经验。

2010, let's go green~ as green as possible ^^

5 comments:

  1. 计划的事,没有说迟不迟,有心计划几时都是开始

    ReplyDelete
  2. 那天我突然觉得,其实你很适合当记者。
    你很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也有正义感。

    上个星期六我忘了带环保袋出门,馋嘴买了些零食,怎料后来一个朔带要 RM2。

    人类享受惯了,很多习惯也很难改了,如果大家和你一样都尽做一份绵力,那我们现在的计划也不会太迟。

    2010年了,虎年,我21岁啦~~!
    日子还得过,反而年龄给我的是压力!

    21岁了,还是一事无成~~!难免有点说不过去。

    对了,再次恭喜你哦~!下次要开个博文,好好给我们接少介绍哦~~

    祝,
    愉快

    ReplyDelete
  3. 天使,
    嗯,你说得对,只要下定决心,任何时候都是开始~

    ReplyDelete
  4. Jeffney,
    让你这样一说,我还真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同时也很感谢你,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真的。
    嗯,其实很多的事情,都是被惯性拖累的,我也不是一个勇于求变的人。不过,有些事情,该做的还是要去做吧。我在中学时期是个名副其实的垃圾虫,很惭愧,现在很想为自己曾经的过错补救和赎罪。一起努力吧!

    21岁正是最棒的年纪!有自主权,也有无限的青春让你去挥发,怎么能够拥有无所成来概括呢!什么是成事,还言之过早,你还有无限的可能呢!加油哦~^^

    ReplyDelete
  5. dear boobo,
    我飞奔来你家了。抱抱。
    哈哈,你更新两篇了!
    忙有时是借口,可是有时也有心无力呢。不要想太多啦,随着感觉走。
    我可以说想先看两个人的旅行吗?
    希望Naite陪你久一点哦。
    真好,你现在说忙得充实,不只是忙。累了就休息哦~
    我也好忙啊,我家留言最近老是拖着,哈。
    明天小周末了,要过得快乐bubbling哦!
    回头细说。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