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自杀。生死。纳纳杂

昨天6月30日,是201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
可能象征着一个结束,也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17年前,一个才华洋溢的摇滚音乐人,在这一天,敌不过死神的召唤,无论他是多么的热爱生命,他还是必须离开。他,就是beyond的家驹。
而却也有人,在昨天,原因未明的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他,比家驹离开的时候还多活了两年。一个正值壮年的年轻生命,被他的主人亲手结束了。他,是韩国艺人朴龙河。

6月30日,想要留下的人被逼离开了,能留下来的人却选择了离开。
生命,总是让人那么的唏嘘。
@@@@@@@@@@@@

这里荒废了快有两个月了吧,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在偷懒,也可以说是在充电吧。
把堆积了很久的书,一本一本的翻出来,在一本一本的解决掉。结果却是旧的还没看完又买了新的,果然是个恶性循环,嘿嘿。

其实,虽然没干什么,也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只是没有记下来的力气。昨天看到那自杀的新闻,突然很有感触。

也是六月份,家里本来期待着一个小生命的来临,结果却在突然之间没有了。一时之间,大家充满了错愕,还有不知所措。然而,很快的,大家有重新振作起来,尤其是当事人,以非常豁达的心态,重新出发,让我不知觉的,很感动。

当听见朋友们在为了生儿子,生女儿而大费周章的时候,我深有感触。生命其实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理所当然,孩子,生命,只要是健康完好的,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
@@@@@@@@@

另外的事情,就是终于置业了。不是很大的小房子,足够自成一个小天地。
大学毕业以后就没有试过独居的我,不知道会不会在房子准备好以后就毅然迁入,毕竟习惯一家人的生活,独居确实需要一点勇气。只是想到终于有一个自己的小天地,心情还是会有莫名的兴奋。还贷款的日子,应该很快来临,重大的责任让我成了一只折翼的小鸟,飞不起来啦!也许这也是最近打不起精神的原因。

但是人生,本来就有大大小小的责任,只要能调整心态去面对,心甘情愿的付出,就会是甜蜜的负担。生命是那么的可贵,我们又怎么能不好好珍惜呢~

7 comments:

  1. 很高兴看到你更新了!
    一些责任会让人活得根有意义,健康地活着也是一份福气。
    越来越觉得世上没有理所当然的事。
    恭喜哟~~ 如果不打算迁入居住,那么可以把房子租出去帮补供款吧!:P

    ReplyDelete
  2. dear boobo﹐
    我來看你了﹗
    重新粉刷你家哦﹐但願你一直擁有晴朗的心空。﹕)
    你“真實”的新家裝修的如何呢﹖是啊﹐甜蜜的負擔﹐當作獎勵自己多年來的努力吧。
    我想你會喜歡獨居的﹐自己的空間哦。可以回家吃晚餐後才回自己的窩啊﹗
    對了﹐你的五月想必是個很美麗的月份吧﹖
    take care~

    ReplyDelete
  3. smilingyee,
    房子还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租出去的机会应该不高。可能等他来了,在搬进去住吧。^^ 你的旅行准备得怎么样了?

    ReplyDelete
  4. Dear 艾!先抱抱。呵呵~
    好久不见你来了!最近忙什么?还是像reen那样在养精蓄锐,充电然后再出发?
    嗯,独居的生活或许还是值得期待的吧!想你说的,自己的小天地,自己的空间,应该很惬意。
    五月天,是美丽,是相聚也是离别。。。。
    很久没有提笔,那些日子也没记录下来,不知道会不会不小心就遗忘了细节。。。。^^

    ReplyDelete
  5. 嗨,boobo姐,我也抱一下~~ *hug*
    我也发现韩国明星时常都这样结束,不很好的风气,也影响了歌迷,我有看报导说是公司给的压力太高,我错过之前的报导,所以不是很清楚。

    新居业一步步靠近了,接下来也够忙的,装修工作也不能马虎,万一一个不好运也碰到不好的装修佬 *touch wood* 但要跟紧一点比较好,虽然有时候比较麻烦,但想象以后自己的安乐窝,牺牲一点很快就熬过去了的,加油!

    他要来噢? *clap clap*
    感觉自己很八卦,哈哈
    但喜欢看到这种情人见面或是终成眷属的感觉。

    祝福你,过个美丽的七月~!!

    ReplyDelete
  6. 你好!World Cup热潮过了,也休息了一些时候,不能再懒惰了,赶快更新吧!我来催稿~~~ 快D快D快D…… 呵呵 ^^

    从意大利回来三天了,正在整理照片,更新则得等一些时候。

    ReplyDelete
  7. Jeffney,
    呵呵,他五月份来的,我也希望很快能再见到他呢。不过现在他在为工作忙,存钱为新房子打拼啊!呵呵~

    smilingyee,
    嘿嘿,我还是在偷懒中呢。。。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太多了,又忙又烦,透不过气来,真的很想出走。 期待你的游记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