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琐碎几段

不知道是不是喜欢看书的人都喜欢写字,但是一段时间没有写下什么,心里就会闷闷的,好像憋了好久没上洗手间的感觉。

这个家被我荒废了好久了哦,来看看,感觉还有点内疚了。
总是这样的,每次打开了新的一篇,想写点什么,就会突如其来的很多事情,打断了思绪,打断了打字的动作。

可是,即使没有写什么,生活还是一天一天的过去,有时候累计了太多,还蛮累的。

@@@@@@@@@

前两天,小黑的家破了个洞,小黑掉进洞里却没有力气爬出来。不知道在里面呆了多长时间,反正等到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在呜呜哀鸣。好不容易把它救出 来以后,他已经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了,显然是腿压得麻了,加上小黑年纪也不小,老狗啊,也像老人一样,需要加倍呵护的。在那里看着它一动不动的,我突然想到,万一它就此瘫痪,再也走不动了怎么办?继而联想到家里的老人。我们总是习惯性的以为家人永远都会是那个样子,所以一旦发生事情,就会因为太讶异而不失 去了反应的能力。说起来,养宠物,我们都抱着一种它永远就是那个样子的心态,老了,病了,也没想过带去看医生,就那样,老了,自然就会死去......狗狗尚且不知道怎么办,如果是人呢?

因为小黑,我突然体会到,如果年老而失去行动的能力,那是多么可怕而又痛苦的事情啊!

@@@@@@@@@@

也是这一周,有天晚上家里停电了。
其 实屋外的天气很凉快,如果不是蚊子太多,待在外头吹吹风也是很惬意的事情。我看着爸爸一整个晚上坐立不安,从楼上走到楼下,从屋内走到屋外,接着就是不停 给国能打电话投诉,一次骂得比一次凶, 而妈妈则就着烛光,在厨房里给爸爸弄宵夜,在炉上烧水泡茶,给弟弟张罗晚餐,一派气定神闲。说真的,女人比男人更懂得在应对生活中的这些插曲。也许很多时候我们这些在外面打工的人,感觉待在家里的妈妈什么都不懂,但其实他们比我们懂得生活,懂得在不顺利的环境中悠然的自处。

我想,也许是生活的压 力,现实的担子,让爸爸失去了对生活得细心体会。我相信在他年轻的时候,一定也曾经热爱生活,有过梦想,只是这些年,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努力打拼的爸爸渐渐忘记了原来对生活的热忱。少了冷气不能睡觉,少了电视不懂的娱乐,少了电脑手足无措,最终就是没有了电,不知道怎么过。


很矛盾吧,就像大部分在城市生活的人,忘了我们周遭除了购物中心,还需要自然公园。

@@@@@@@@@@

那天去海外天给小弟弟过生日,这碟就是传说中日卖1000碟的著名叉烧,后面是非常足料的老火汤。一餐饭下来,6个菜盛惠RM600++。

这,也是努力打拼的因由吧。

6 comments:

  1. 對,我們日日對著兩老,不覺他們老去,就像他們永遠覺得我們還是小孩一樣.有一天,因為某一些事發生了,才突然發現他們老了很多..

    ReplyDelete
  2. 我也懶惰,時時看完你們的blog就算,沒有留言:p

    ReplyDelete
  3. 我们总是会觉得很多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其实全都不是必然的。
    近几日胸口总是闷闷的,说不出所以然来。
    要做的事情搁着,却行尸走肉地玩FV & CF :P

    ReplyDelete
  4. vava,
    是啊!我们要好好爱护依然在身边的两老啊!
    这样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才不会有遗憾。

    ReplyDelete
  5. smilingyee,
    怎么啦?最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吗?
    有时候偶尔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刻,让心情放各假吧,什么都不想,过段时间可能就会突然好起来了。
    我家的小黑今天走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