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上海。炎夏 (一)

八月末的时候,走了一趟上海,走了一趟世博。尽管很多人说,八月份的上海正值炎夏,天气非常闷热;八月份还遇上中国学校假期,世博人潮非常汹涌;我们的上海之旅却是在世博开幕以前已经定下来的,带着既兴奋又期待,甚至有点备战的心情,展开了这一趟的上海世博之旅。

还没着陆,已经小体验了上海的繁忙。在空中盘旋了30分钟才终于空出跑道让我们的飞机顺利着陆。离开机场的时候是下午34点左右,上海的天空一片灰蒙,黑压压的,像是傍晚67点的天空,找不到一丝记忆中那淡淡的蓝天,却原来在我们抵达以前,这里正下过了一场暴雨。暴雨,也只是让温度稍微下滑,空气却依然闷热。

酒店是在网上预定的“上海世和酒店”,位置正好就在西藏南路上,距离世博2号入口只需步行5分钟。不过在打的去酒店的路上却被司机师傅调侃了一下说,没听说过这家酒店,也没有接待过住在这样的酒店的外宾。其实在这个无论酒店,交通,门票都紧张的时刻,虽然不是最豪华的酒店,但是一个晚上RMB488的双人大床房,又处在这么便利的地理位置,个人感觉是相当物有所值的。
**********
一别又三年了,每一次都来去匆匆。第一次来碰上了4-5月份的梅雨季节,带着感冒的身子,在细雨中跟随着导游赶鸭子似的,游历到此“必”游的景点;第二次则是在微凉的初秋,每天在展场,工厂和饭局之间穿梭,虽然尝遍了上海的当造美食,却错过上海的都会风光。

这次到访正值炎夏,虽然还是来去匆匆,却比上两次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一会儿艳阳一会儿暴雨的无常天气底下折腾的时刻,在人海中搏斗的时刻,在世博里面的文化冲击,在田子坊安静休闲的时刻,错过了末班地铁的狼狈时刻,追赶飞机的时刻,呵呵,都是这次上海世博行的难忘回忆。

2 comments:

  1. 我的中国游历也纯属“必”游景点及“必”购物厂家。
    期待下一篇更新 ^^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U!

    ReplyDelete
  2. dear boobo,
    happy belated birthday!
    may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it really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we spoken.
    how've you been lately? hope all is well.
    so you went to SH, with the companion of someone ;)
    thing is well with me, and i will share with you a great news soon... 10/11

    love & hugs,
    ai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