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2 be free - 自由自在

没想到有一天会去看她们的演唱会,TWINS,“人人弹起”云顶演唱会。
像报纸说的,演唱会状况多多,掉拍忘词走音,但却依然很感动,依然看得很开心(虽然中途有一阵子有打瞌睡,哈哈),尤其看见她们很卖力的又唱又跳,还有每一首歌,都牵起一些回忆。说不上是粉丝,也说不上很喜欢,就是她们的歌,在我成长的岁月中好像从来不曾缺席,很生活的,就像邻家的女孩,在那些青涩的青春岁月陪伴我一起长大,而我也看着她们成长。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以后,再看见今天的她们,心里其实满欣慰的。阿SA不再是那个只会傻笑的女生,无论跳舞或唱歌的时候,一举手一投足都是自信满满的,她的投入,让人看得很舒服,还懂得搞气氛调侃来宾,以前都是阿娇在发言,现在阿SA变成了照顾别人的那个。而阿娇显然比以前话少了,多了沉稳,但是她从新出发面对人群的勇气不也很难得吗?能够无惧舆论的压力,他人的眼光,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真的不容易。

她们重新合体的新专辑,2 BE FREE,据说,整个“自由”的概念是阿SA提出来的,而她们在演唱会中也真正体现了这种自由的感觉。

不是吗?三十出头的轻熟女性,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自由的年代。无论是TWINS,还是我们,经历了十几二十岁的青涩,经历过各种人情世故,来到了现在,依然可以拥有年轻女生的娇俏,却拥有她们没有的,经历过生活的睿智,还有从容面对生活的态度。

“大过天”,据说是“恋爱大过天”的延续版。生活不再只有爱情,还有很多很多。
<如果 我是我光源 沿路风景跟我在转>,不是任性妄为的以自我为中心而活,而是在生活的纷纷扰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因为爱自己而能够发光发热。林夕的词,果然精彩依旧。


Enter the Lyrics

作曲:侧田 填词:林夕

自在自由这种满足罕见也恨见 
方知恋爱并未大过天
还剩多少的想法要实现
但处境比天色善变
如像想得到的快乐 逐年在变

就算歌 想一直点播
却没谁非留住不可
若这刻只倾慕工作 我成全了我
亦似恋爱过起舞过因我爱我

没这个爱那个也能随缘 
投入但是绝不轻易地誓愿
没放弃爱也不惊爱放弃我 
最怕没有选择权

巡回大世界到哪里也能成团 
无憾在做什麽都是自愿
如果 我是我歌光源 沿路风景跟我在转

就算歌想一直点播 
却没谁非留住不可
若这刻只倾慕工作 我成全了我
亦似恋爱过起舞过因我爱我

没这个爱那个也能随缘(G:无悔在从前大失恋)
投入但是绝不轻易地誓愿(G:自己心思也在转)
没放弃爱也不惊爱放弃我 
最怕没有选择权

巡回大世界到哪里也能成团(C:无数乐趣来自挑选)
无憾在做什麽都是自愿(C:我的双手我自暖)
如果 我是我光源 沿路风景跟我在转

悠闲才怀念以前 
万大事别要失眠
回头望那时迷恋 天大妄想
怎可大过天

没这个爱那个也能随缘(G:无悔在从前大失恋)
投入但是绝不轻易地誓愿(G:自己心思也在转)
没放弃爱也不惊爱放弃我
最怕没有选择权

巡回大世界到哪里也能成团(C:无数乐趣来自挑选)
无憾在做什麽都是自愿(C:我的双手我自暖)
如果 我是我光源 沿路风景跟我在转
换了眼界蓝天之中看繁星 天空比往日远
就像旧时风筝趁风 吹到那样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