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上海。炎夏 (二)


记忆中的南京路,无论昼夜总是人山人海的。而事实证明,实际情况比我记忆中的,只有过之而无不及。抵达酒店放下行李的以后的第一站就是游客“必到”的南京路以及外滩。从西藏南路站坐地铁过来,抵达人民广场,从地铁站出来已经感受到人潮。不是周末的南京路,依然热闹得不象话。

南京路,除了人潮,也聚集了不少老字号,像张小泉刀剪总店,沧浪亭,邵万生,像沈大成。走进去的时候,对于他什么来历其实一点概念也没有,只是从总多的老店里挑一间在6点已经开始提供晚餐的地方。第一次吃酸辣土豆丝,意料之外的合胃口,红烧排骨一般,菜圃煎蛋太咸,茄子还可以。也不算难吃,还蛮经济合算的。沈大成原来是光绪年间就开始经营的老字号,前身只是粥店,现在供应经典上海点心,只是我们居然都没尝到一口。


吃过晚饭,从南京路缓慢的往外滩的方向移动,是因为天气太闷热,还是人潮太多,有种隐隐的透不过气来,但心情却又是兴奋的。经过和平饭店的门口,外面是拥挤的人潮,屋内是宁静的空间,落差真大。

在人群中好不容易得到一处容身之所,临江而立,凝视着对岸东方明珠塔修长的身影,相对平静的江面,三两游艇,霎那间仿佛周遭的人声都自动消音,只有这一片夜色才是真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