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一盏灯

 
离家生活,快一年半了吧。
虽然是因为结婚而离家,期间也有过一段独居的时刻。
在自己的窝,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生活,我都习惯在客厅留一盏灯,无论白天或夜晚。下班回到安静的家,有一盏灯,像是为我守护着家的天使。暖暖的灯光,让暗夜归来的人不至于太寂寞。独居的日子,有时候自己做饭,有时候纯粹回来休息,享受一下和自己独处的时刻。大部分的时间我在客厅沙发上,只留一盏灯,看电视,上网,看书,写字,自得其乐,唯独该上床休息的时刻,自己一个人在诺大的床上躺着,显得有点空空荡荡。
曾经有段时间习惯了在漆黑中入睡,可是在独居的时刻,我又把灯亮了,一盏小灯,是结婚时购置的,在独睡的夜晚陪我入眠,一直到现在。
经常有人来我家,离开的时候给我顺手把灯熄了,让人挺懊恼的,有人说费电,也许吧,在计较碳足迹的年代,也许这样真的不太环保。只是我还是想任性的,为自己留一盏灯,一份安心。


2 comments:

  1. 嗯~不知怎么,看了你的文章后觉得鼻头有点酸酸的感觉!我也是一样,无论白天黑夜。。。我还是会留一盏灯亮着的。只是有时候,我们家的“兰姐”总是给灯关了。还真的懊恼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