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漫步杭州 ~ 游西湖

一别也有4年了吧!
自从知道亚航今年开始要直飞杭州以后,我就决定了要再去看西湖。
躲过了雪灾的阴影,在3月14日那天,对,就是西藏事件那天,我和bie搭上了最早的班机,飞杭州去了。

订机票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亚航是没有提供食物和饮料的。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还真得有点难挨呢!抵达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了。刚到饭店就发生了遗失手机事件,还真是吓出了一身汗呢。不过好人还是有的,虽然得付出一些代价,但是重要的是能够失而复得,其他的就不计较了。

第一次在大陆自由行,老实说,心情也有点忐忑,毕竟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即使已经来了大陆那么多次。既然为了西湖而来,当然不想错过任何一刻接近她的时间了。不过在看西湖以前,还是得先填饱肚子吧!

来到了西湖边的清河坊,这里是一条古色古香的仿古街道。体现了以前在这一带的商业风貌。大街上的老字号很多,不过我们还是选了一间小小的连锁店。
这个在旅游网上介绍过的片儿川,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油腻呢。

炸酱面,做得不好,面条都黏在一起了。

看着熟悉的街景,不知觉就想起4年前跟着旅行团来访的情形。
现在自己变成了带团的那个,虽然我的团友只有一个,哈!
从这里一直慢慢的漫步到‘柳浪闻莺’的时候,夕阳已经开始西下了。3月天了,到了傍晚时分,天气还是有点凉的。
在进入‘柳浪闻莺’以前,可以看见两旁的街道上,都经营者许多西式的咖啡馆和小店,就和记忆中的一样。

西湖的夕阳很漂亮。以前来访的时候刚好是5.1黄金周,只看到人头,现在终于可以拥抱整个西湖了。尤其是在这样的傍晚时分,我们成为了船夫最后一趟船的搭客。
原想攀顶的雷锋塔,现在只能远望了。

小船就在一片暮色之中载着我们渡湖,一边还听着船夫说故事,挺有意思的哦。

晚餐是在饭店附近解决的。
这里离开市中心挺远了,我们在对面的小巷里看到一间煮炒的小店,很当地的感觉,就敢敢的去试一试了。

菜都是自己挑了告诉店家怎么做,他们就会做出来了。
猪舌炒青笋,还不错。辣爆小龙虾,也不错,呵呵。

再配上这个超便宜的雪花啤酒,真的是太完美了!哈!

今天见识了夕照西湖的美景,也算了了其中一个心愿,明天还要再去亲近白天的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