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漫步苏州~

走了一天以后,回到饭店倒头就睡去了。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坐车去苏州,一日游。

记忆中的苏州是很漂亮的,所以我一直跟bie说,一定要去苏州看看。看看狮子林,虎丘,寒山寺。
但是这一趟确实是个“难忘”之旅,却不因为景点哦。
早上首先是旅巴迟到了,比预定的时间迟了将近1个小时出发。车子还是挺舒服的,经过了两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在苏州的火车在附近的停车场里下了车。结果,因为旅社安排失当,我们又等了好一阵子才有车子来接。然后又加上今天是清明扫墓(不知道为什么和我们的清明节时间提早了)的日子,所以路上的人和车子都特别多。
终于来到第一个景点~藕园,据称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园林,已经是大概10点多钟了。这个世界遗产我们就被导游像赶鸭子一样的,匆匆的‘游’了10分钟,就离开了。离开的方式还挺特别的,就是乘小舟从后面的小河道出去,也算是体验了一会儿小桥流水人家吗??

离开了藕园,我们去了游船河。一边是白墙黑瓦的古城,另一边是高耸新颖的新城,还蛮特别的。新城里就是苏州大学的校园。校园看起来很新,而且还有一条小桥连接着河的两岸,作为大学生,能够在这么优美的古城里上学,还真不错呢,应该可以培育不少文人气质吧。呵呵。

下一站,我们就去了参观丝绸工厂。这哪里可以看到蝉丝被的制作过程,还有售卖很多的丝织品,我和bie不能免俗的也选购了几样手信,手工确实是不错的。然后就是自费的午餐时间了,就在寒山寺附近。午餐是自费的,自己点菜,连茶水也自己倒,哈,还真是新的体验呢。因为同坐吃饭而认识了一对来自北京的大叔夫妇,他们和我们同感,都感觉这个行程有点言过其实,不太道地的感觉呢。但是,大家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尽量不去计较了。
原以为行程里说的寒山寺是有包括入门参观的,结果原来是对面的枫桥景区而已。看来又是我们误会了什么八。枫桥美则美已,但是就是有些遗憾。 

不过这个比起虎丘,也还算是不错了。我们只能在小巴里向着导游所指的在好几公里以外的虎丘斜塔张望,导游还说我们这里是最好的照相位置了(在一边行走中的小巴里面,在距离好几公里的距离中),我实在有点怀疑那个导游是不是以为我们都只有3岁。哈。
在造访了另外的两个购物点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后的景点~北塔寺。
这里才是重头戏的所在呢!

大大的弥勒佛,这是对不住您了,居然有人在这里面做这样的事。
其实在下午4点多的这一刻,天气开始转凉,我们都有一点想回杭州了。不过,听着接待我们的小姑娘的解说,还是觉得很值得的,她真的解说得很好。但是问题就开始出现在参观完所有的殿堂以后。她说,为了什么纪念日之类的,他们的主持方丈会免费为所有有缘来访的客人诵经祈福,让我们排队进入一个小房间里面。洒了生水,念了经以后,“幸运的”就能够得到方丈的个别提点,我们没那么‘幸运’的也不用气馁,我们也中选了,能得到寺里送出的大香三根,可以为我们一家大小祈福的,香油钱才收300人民币“而已”噢。哈!
虽然,这个不是很大的数目,而且能够为家人祈福也是好事,只是这样的方式收取香油钱,真得令人大开眼界了,原本对这座漂亮的寺庙所有的好感,也随之消失了。修行之人,这样做,真得有点不应该吧!

终于,要离开了。
我希望我记忆里面的苏州还是第一次到访的样子。虽然这次有点失望了,不过苏州还是漂亮的,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遇见更好的人,还有更好的事哦!

2 comments:

  1. 朋友啊!那对大叔夫妇应该是从南京来的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南京吗?哈哈,我一直都以为是北京啊!
    反正都是他们自己人,比我们更惨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