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漫步杭州 ~ 西湖,灵隐寺

睡了一个晚上,原本想更早一点出门的,去看看清晨的西湖,结果却也拖到了8点。
因为饭店没有包早饭,所以决定自己出门去觅食。只是没想到这一走,居然走了好长好长的路,而且走了有2个小时哦!因为一路上都没有找到小吃店,走了好久的路,经过水果店,就买了草莓直接在街上吃了起来,实在太饿了。

可是啊,很神奇的,在大路旁边走边看的时候,突然路旁出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小亭子哦。

在小小的亭子的范围内,还有十二根雕刻得很漂亮的十二生肖的柱子呢!春天来了,院子里还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儿,漂亮极了!3月不是菊花的花季却在这里和她相逢。

最奇特的是这里有一幅壁刻,居然是岳飞爷的 - 前出师表哦。

拍着照片就忘了肚子饿了,哈哈!
不过还是来到了意见连锁式的早餐点填肚子了。


在这间叫作新丰小吃的店里吃了小笼和云吞。

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来到曲院风荷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
首先就是到岳王庙去看看。其实上次来访的时候已经来过了,不过bie没有来过,所以我们也进去走了一圈。人潮很多,到每一个地方都不能仔细的游览,而且少了导游的解说,确实是有点沉闷的,不过我们的慵懒在快离开岳王庙的时候完全的清醒过来了。因为遇到了很会做生意的大妈!结果,我们有两手空空变成买了一袋两袋的丝织品出来。哈哈!女人就是女人。

还是去逛西湖比较安全。
不过进去以前,吃了这个,卤豆腐,这是这次杭州行最喜欢吃的小吃哦!

在这个景区里,也许是因为周末的关系,人潮真得很多。而且我看到了一个蛮有趣的画面,就是在一片青草地上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帐篷。这里不会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人吧??仔细一看,原来是周末一家大小出来野餐郊游的人家。在阳光好的时候出来玩玩,太阳大了就躲到帐篷里睡懒觉,呵呵,还真不错呢!

由于现在不是夏天,看不见荷花的倩影,可是西湖粼粼的水波和杨柳,也别有一番风情。

这天的午餐就是,冰糖草莓,卤豆腐,还有肉包子。都是在西湖畔解决的。

从这里坐出租车,15分钟就可以到达灵隐寺了。
上次来的时候匆匆忙忙,这次,我们悠悠闲闲的慢慢逛,还沿着石子路上到了飞来峰顶哦。 一路上经过很多雕在山壁上的佛像,还蛮壮观的。可惜就是飞来峰顶让人有点失望吧!居然什么都没有,就只有小小的一个地域,上面就只有一个小摊在卖纪念品。晕!

灵隐寺的大殿,大雄宝殿。
今天的人还好,不是多到很恐怖,还有行走的空间。
我们循着阶梯,一层一层的走上去,上到最后的一个殿,我们已经是在飞来峰顶的高度了。这个殿里有三尊很漂亮的佛像。我忘了是谁了,都是白袍加身的,很庄严,也很漂亮。
在下来的路上,遇见了‘她’。

栀子花。
我记得以前小时候有过一本书叫做‘稚子情’,里面说到很多栀子花的情节,居然到了这么多年以后才终于见到了她的真面目。清丽的栀子花居然有很浓郁的花香,让人有点意外呢!

离开灵隐寺的时候,刚好是4点半,下班的高峰期。
司机师傅都没有愿意在我们下山的,因为太堵车了。结果,我们就用走的咯。没想到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才回到了岳王庙的位置。中间没什么,就是人有三急,又没有看到公厕,最后就‘不小心’走进了某间‘解放军医院’去借用了洗手间。哈! 真是经典中的经典。我记得我们好像还是到那个什么‘骨科’还是‘外科’的病房区的。哈!

6点多天已经黑了,原本想回来在苏堤上骑自行车的计划就泡汤了。
这是今天的晚餐。

西湖醋鱼,童子鸡,香菇竹笋。价钱是旅游区的,味道没有那个水准,有点失望呢。

暮色中的西湖,还是一样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