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6.30 家驹,别来无恙吗?

家驹,别来无恙吗?

原来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了我们15年了。
应该是说时光匆匆,还是我们忙于生活,已经不记得去数日子了呢?
只是无论如何,每一次再听见你的歌声,都感觉时光好像倒流回到那个时代,你还在我们身边的时代。

以前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听你的歌就能够振作起来,尤其是在强说愁的年纪,那时候的我也很愤怒的。呵呵。即使到了你离开以后,上大学的时候,一个人在外的日子,你的音乐还是没有离开我。常常都给我鼓励。那时候,还会在收集beyond的小本子里面给你写了很多的信呢,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只是回顾这几年里听到的关于Beyond的风风雨雨,自从拆伙以后,家强和Paul的不和屡屡上报,真的让我们这些看着Beyond一路走来的歌迷很难过。
我有时候想,是不是人相处时间长了,矛盾和冲突就会难以避免。但是他们毕竟相处了那么多年,从地下乐团的日子到走红的日子,然后经历了你的离开,又再重聚,又在拆伙,彼此之间就算没有了共同的目标,默契应该还是有的吧,了解彼此心里大方向的默契。不是做了那么多年的战友吗???
如果你现在还在的话,Beyond还会不会是这个样子?我有时候会这样揣测。
但是时间从来不能倒流,发生的事也不能逆转。
有些矛盾的说法就是,也许是因为你离开的时候是事业的高峰期,所以你成为了香港乐坛永远珍惜的人,也是每个歌迷不能忘记的偶像。凡人,都会有被垂弃的一天,只有不在了的人才会被人永远怀缅。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态呢?
对于我来说,我还是希望你没有离开,即使现在已经不是当初的Beyond了,如果有你在,我相信一切都会不一样的。你的才华以及你对乐坛的贡献当然是不容置疑的,可是就我个人来说,你就是那个教会我很多东西,给了我很多启发,指引和鼓励,让我不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去了解到外面世界的各种苦难的大哥哥。你永远都是,我唯一的偶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