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梦游荷兰

上个星期每天晚上我都到鹿特丹去遨游一番,那种感觉棒极了!有美食,有美景,有悠闲的生活脚步。

是的,说的是我在看的韩良忆的“在郁金香之国小住”这本书。
韩良忆是的嫁给荷兰人的台湾女生,然后客居在荷兰的鹿特丹,颇有一点三毛的味道,不过两个人是截然不同的文笔。良忆喜欢美食,是个美食旅行家,在书里面也分享了一些食谱和烹饪心得,可以算是一本纯粹的旅行书,也可以是一本有趣的工具书,个人觉得很喜欢。

说起来也够奇怪的,这本书是我2007年去台北玩的时候在诚品搬回来的,结果却等到现在才看,真有一点相逢恨晚的感觉啊!呵呵~

周日不顾人潮特地跑到城中的大众书局去淘书,结果,像reen说的,当你一心要找一本书的时候,往往都找不到,而没有再找的时候,书,就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我那天的写照。
这是那天搬回来的书。小娴的新书不在话下,奇特的是居然突然在书架上出现了陈丹燕的“今晚去那里”,就是那本改了名的“夜宿欧洲星光下”!呵呵,上次这里的职员还跟我说找不到这个作家呢!然后还有李欣频的“恋物百科全书”也出现了。哈~

不过现在心心念念还是韩良忆的书,淘不到不死心啊!上网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