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关于一些生活

上个星期天的家庭聚会,难得和平时不大见面的堂兄弟姐妹,长辈们聚首。久未见面的堂姐过来拉我到边说要给我算命,数字人生。就凭着我的生日日期,她算出了我是7号人,然后还为我的命格做了分析,缺什么,不缺什么,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还说到也许必须改名。

我坐着在听,老实说,有些东西说得还挺有点意思的,好比我总是不善于和人沟通这一点。当然分析了,免不了说怎么改变,怎么拉长补短了。解药呢,原来是各种各样的水晶数字,她说戴上了,每天心里面想着想要得到的东西,那样东西就回来了,好比金钱,好比爱情,好比好运。

我其实是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人,但这一些增强能量的东西是不是就一定会有用?我总觉得,如果我没有得 到一样东西,是因为自己没有用心去争取;别人有那样的成就是因为别人付出了我没有付出的努力,而不是我的时运不济,或者我的能量不够。但是很多人跟我说, 他们没有别人成功是因为他们的运气不好,他们努力过了但是就是不行。也许我一直以来都比较幸运的,人生中没有很多大喜大悲的事情,几乎是一帆风顺的,但是 我觉得,有些事情是看我们抱着什么心态去过的吧。放大自己的小挫折,再放大别人的小成就,那就肯定要郁郁不得志了。又有谁是喜欢把自己流血流泪的那一面常 常翻出来给人看的呢?真正的努力很辛酸都是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的吧。

哦!堂姐还说我的性格是光说不练的,嘿嘿,所以我总是一大堆的道理,但是没有实际的行动。当然能量的东西,也许还是有他的功能性。好比性格开朗的人会不知不觉间把周遭的正能量吸引过来,所以好事都会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相信是这样的。

~~~~~~~~~~~~~~~~~~~~

那天往书局去的路上听到大马歌手张智成的电台访问。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听过他的消息,最近听说发了新单 曲。印象中在他没有发片的日子里,曾经在报章上看过关于他的报道,说他没有工作面临断炊的困境!那天从收音机里听他爽朗的交谈声,和主持人谈着人生,谈着 生活,一点阴霾都没有。他说很多很有意思的话,但是我对这一句特别有印象。他说,“现在的人都喜欢活在未来。” 说的是,很多人一直忙碌的计划着未来的生活,“以后我要怎样怎样”,“等有一天我要怎样怎样”,却忘了现在要好好的生活。很多人先在过的一点都不快乐,他 们一直很努力,期待着明天的日子他们就会快乐起来,却忘了所有的未来都是从现在累积的。

其实我想说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哈哈,堂姐说我词不达意,又一例。

也许是我想跟自己说,与其常常在为未来忧虑还不如好好的过眼前的日子更实在。

最近很懒,周末也选择窝在家里,哪里都不想去,所以想要拍照的机会也随着减少了。星期天去吃早餐,一直很想 拍下菜市场里面生气勃勃的场面,可是毕竟还是有点不要意思随意地去抓拍别人,最近和喜欢拍下一些生活上的东西,好比在做生意的小贩。可能那种为生活而努力 的气氛吸引我的吧。

上图左到右顺时钟:每个星期天从茶楼往下望都会看到的印度小贩,在卖着传统小吃putumaya(说对了 吗?),我喜欢看他打包的样子;棠记兄弟饼家在我公司附近开分店了!迫不及待的买了他们最出名的蛋挞;每次去早市吃早餐必喝的KOPI;还有我最喜欢吃的 干捞面,只此一家就在万挠(我家)的早市里;还有就是朋友泡的另类KOPI,我们叫它作思念南洋,非常的热带风味。

也许真的悲伤的时候会没有胃口,但是大部分时间,喜欢的小食物都能抚慰一下微蓝的心情,即使不多,一刻也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