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香江~寻一条街,一个美丽的市集

首先我想先澄清一下,上一篇中提到的经历好像吓倒了大家,实在有点过意不去,其实那不是我的本意,事出有 因,只是想记录下行程中的经历,希望没有影响到还没有到过香江的amy们。香江其实是个有很多好吃又好玩的地方,看看小编,看看amy里面来自香港的魅力 blogger就知道,香港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人,否则我也不会一去再去。一个大都会,总会孕育着很多不一样的人,我也不会因为这些小经历就断定这里没有好 人,只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
~~~~~~~~~~~~~~~~~~~~
好啦!为什么特别要在2月8号这一天来呢?为的就是要探访一个手作人市场咯!

市场坐落在港岛区的大坑,书馆街。光是听到这个名字,我就已经觉得我会喜欢这条街了,呵呵。在地图上研究了一番以后,觉得在天后地铁站下车应该是最接近的位置。所以吃完了好吃的烧肉饭,我们就出发咯。
一踏出天后站就看到了维多利亚公园里面人山人海的人潮,原来今天有竞跑啊!好热闹。看来某人说去参加竞跑不能出来见我是真的咯。

循着地图上的指示,只要顺着铜锣湾道一直走不久就能够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一路上慢慢的散步,人潮也渐渐少 了,都是街坊,感觉特别悠闲。我最喜欢在这样的小区散步,不匆忙,可以细看周边的景物。这是途中经过的“莲花宫”,门口有好多风车哦~ 突然间看到有人在街边排了个长龙,原来是有个伯伯在现做现卖鸡蛋仔!!很有意思的手艺,我第一次看到现做的鸡蛋仔,好像很美味的样子,不过刚吃饱的关系, 我们就没有试吃咯。

走了大概15分钟,左看看右看看的,还去研究了人家这里的楼价,嘿嘿,终于让我们看到了他。

我觉得这个街名很有气质哦,呵呵。再往前面一望,市集已经开始了,而且还堆满了人潮。
这就是我这次来最主要想到访的手作人市集。看来喜欢手作的人也很多,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
其中一摊的甜美手作。
我比较喜欢的happy ending.因为天气很好,阳光普照,所以在街头的小摊子都很难拍得很漂亮,比较漂亮的照片可以直接到happyending的连接去看看。
还有3枚在晒太阳的美少女坐镇的Hanamiko。
很喜欢这个小小的画家帽,是小发夹来的。
很可爱的小印章,那双小脚印被我带回家了。
还有很多可爱的小饰物,都是人手一针一线弄出来的。
还有很多美丽的耳环。 
la Belle Epoque就是这次市集所在的手作店。美丽的小店,卖者手作人的心血作品。如果在这里也能找到一家这样美丽的小店,我一定会常常去败家。只要走进店里,看见那么多精心制作的手作,心情也会变得很快了哦~
离开的时候依然看到很多人陆续有来。

既然来了当然也不会空手而回,只不过因为旅游没有带太多现金在身上,很多喜欢的饰品都没办法带回家,遗憾啊!下次来港还希望能在扑一次这样美丽的约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