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两个人的旅行 - 佛山漫步

 
在广州的时候,虽然每天都想着要早起,然后到外面去散步,结果却是每天都在酒店慢条斯理的吃完早餐才启程。广州附近能够逛的地方不少,但是听起来比较熟悉而路途也比较靠近的,算是佛山了吧。

从酒店坐公交(我们已经开始习惯坐公交了,沿途能够说说话,一边看看街景,才2元)到流花车站就只有一条直路,一直坐到终点的广州火车站下车,再上上下下楼梯,过马路,就到了。你深怕从来没有见识过大陆车站的我会被人潮吓倒,一下车你就马上递上口罩非要我戴着不可,然后就牵着我的手走动,本来还感觉有点别扭,可是后来看着往来的人潮,最终还是感觉这样比较安全。 
 
从广州到佛山,看似相当靠近的距离,乘快巴也得一个多小时哦。一个人14元的车资,有冷气,也不很贵。最大的惊喜是,巴士非常准时开动,完全没有想象中误点的情况,有个人来迟了还被司机师傅念了呢,哈。一路上分享着ipod上的歌曲,我一边昏昏欲睡,你却饶有兴致的观察着窗外的风景,你说,南方和北方真的太不一样了,这里有高大的树木,北方却满是黄土。
 
不经不觉就到佛山了。因为完全没有计划,只是在网上找了几个景点,对于该怎么去完全没有头绪。不过还好的是,虽然这里不像西方国家到处有旅游咨询中心,却在每个车站有一幅完整的地图,呵呵,我是只要有地图就不怕的人,看到自然很开心的赶紧拍下来作参考咯。经过了在机场的一役,我依然没有学乖哦,在毫无头绪如何前往景点的时候,面对上前来招揽我们的无牌摩多车司机我又差点着了他们的道,还好有你,虽然我当时还发了脾气,结果还是你比我了解这里的人情文化。为了不让无良的司机的德士打我们的主意,最终决定一边散步一边找公交到景点。
 
佛山给我的感觉很好,少了广州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和喧闹,反而显得安静有序。从汽车总站出来,走在汾江中路两旁的步行道,旁边种有高大的树木,从店面到马路之间的步行道也挺宽阔的,人也不多,走得很舒服。
 
走着走着,临近中午时分了,经过7仔买点吃的喝的,顺便问问店员怎么坐公交。虽然没有很亲切的指点,总算是找到了目标。原来这里的7仔也有在卖关东煮呢!看来是只有大马的7仔最沉闷了吧。你说没听过关东煮,反正是肚子饿了就买来尝一尝,感觉还不错哦。

终于赶上了公交车来的时候,虽然能够散步到达,可是剩点脚力也是好的,我们散步的路还很漫长啊。坐着车我们还能轻松得看看佛山的街景,听听车上正在广播的地方新闻,看看佛山市民在车上聊开的话题,也是很不错的休闲活动,呵呵。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目的地 - 佛山祖庙和黄飞鸿纪念馆。但是啊!我们一下车的时候,闻到不远处飘来烤肉的香气,我只是用手指了指方向,你就毫不犹豫的飞奔过去了,呵呵。每天让我小心提防新疆人的你,看到这些新疆人卖的烤肉串就什么都忘了。看来北方的食物才是你心里念念不忘的美味哦~

3 comments:

  1. 他很细心哦!

    那天半夜来你家留言,怎知按post以后就当机,接着disconnect。噢,气得我只好关机睡觉 :P 睡醒后,已把要讲的话忘光光了……

    ReplyDelete
  2. 留言消失了!哎呀!那时我最讨厌的时候,换了是我一定会大发雷霆。
    你也不记得写了什么啊,呵呵,那就没办法了。

    他有时候确实挺细心的,还得不是忍受我突然爆发的坏脾气,嘿嘿,辛苦了。:P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