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澳门~寻寻觅觅(1)

上个星期这一刻,我应该刚刚搬了酒店,终于可以舒服的窝在床上看电视,昏昏欲睡。关于搬酒店是后话,先来看看行程吧。

从下飞机开始,到酒店放下行李,这一天的行程就开始了,我们很有大志的想要寻觅多个景点。包括了,岗顶前地,圣老楞佐教堂,西望洋主教山,阿婆井前地,郑家大屋,妈阁庙,议事亭前地,大三巴,哪咤庙等等等。而结果,我们也真地做到了,还蛮厉害的嘛!

从新马路到妈阁庙这一路上,我们都是用走的。我一直喜欢这样走走看看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加上澳门拥有那 么多的小街小巷,真得很适合漫步。不过新马路上的人山人海真得不敢恭维,路上车子多,屋檐下行人多,当时只想着要快点离开这个地方。偶然经过一间看起来很 有特色的建筑物,走进去一看,里面居然有一个很别致的小庭院,才发现原来已经来到了民政总署大楼。

很喜气的小庭院,进到来突然外头的人声车声都消失了,感觉很宁静很舒服。其实这里楼上还有一个图书馆,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就直接走向下一站,离开这个喧闹的市中心。

~~~~~~~~~~~~~~~~~~~~

离开主要的大路人烟开始变得稀少,不稍片刻就来到了岗顶前地。
 
在岗顶有个岗顶剧院,不远处有个教堂。我们在这里休息片刻,买了矿泉水坐下来歇一歇。天气还蛮不错的,有小太阳不是很热,在岗顶上,游客不是特别多,看到有在溜狗的年轻人,还有带着小孩出来散步的主仆,气氛很悠闲。  

 
我喜欢这样色彩缤纷的建筑特色,颜色的多姿多彩让人觉得建筑物也是开心的。这块前地前面的地上有颗大星星,我没有走前去,是离开后才发现的。

~~~~~~~~~~~~~~~~~~~~

圣老楞佐教堂在一条叫作官印局街边上。我总觉得澳门的路牌很耐人寻味,很有意思,好像很能够贴切的道出一条街的生活历史和那个街名的关系。 所以在逛街的时候,我常常有冲动要拍下所经过的路牌,呵呵。 

圣老楞佐教堂这里比前面的路上更安静,也许星期五还是上班日的关系吗?一个游人的影子都看不见呢,这样正好,可以安安静静的逛逛。 教堂的范围不是特别大,除了教堂,前面只有一个小小的庭院,蛋黄色的教堂,给人温馨的感觉。

走进教堂里面,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清新明亮。最叫我惊讶的是里面挂满着农历新年的布置,有很多 种在盘子里的橘子树,吊着灯笼挂着红包贴着春联,很喜气,让原本稳中的教堂变得活泼充满生气。当时我想到在大马分得清清楚楚地宗教界限,一些所谓的教徒连 到庙里参观都谢绝,教徒只过圣诞节,不过农历新年(即使是华裔),我猜在大马,应该不可能看到这样和谐可爱的教堂。圣老楞佐教堂的大门口还贴着一个大大的 “福”字,能够放开胸怀才是有福气的人啊!
阳光太好了,眼睛都睁不开来,门口的“福”字看不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