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澳门~寻寻觅觅(3)

最热门的景点当然非大三巴莫属啦!

第一次在澳门搭巴士(也是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再一次搭巴士,自从有了驾照,我在大马属于不会搭巴士的人)感觉 有点紧张和手忙脚乱。因为旅游地图上面给的讯息不够update,所以我们付少了车费,一时之间又还没有认清楚手上的硬币,真的是一团乱。到了该下车的时 候又不懂得按铃,最后只好随着人潮下车,还好都没有“落错车”,经过了这一次,后面的时候就顺利多了。

兜了一个大圈再回到来新马路,走到议事厅前地,依然是人山人海啊!突然心里就有了怯意,我最怕人潮了。结果游览的兴致立刻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打散了,显得有点意兴阑珊。不过,我们还是随着人潮来到了这里。
往大三巴牌坊的方向,好拥挤的一条巷子啊!

大三巴牌坊应该算是澳门必到景点吧!这个角度是从某旅游杂志上偷师的结果,呵呵,不过我拍的没有人家的漂亮啦!到处都坐满人的情况之下,想找个好角度拍照也不容易啊! 
比起上一次来,可以看到牌坊上面有着明显的修补痕迹。远观不明显的印记,来到脚下看就觉得做得有点不够仔细。而原来牌坊后面还架起了铁架,是担心建筑物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就像老人家必须撑起了拐杖一样的道理吗?第一次走到牌坊后方,原来这里还有陈列一些牌坊的遗迹。 

走上了牌坊后的铁桥可以眺望到下面的街景和不远处鹤立鸡群的新葡京。

走上来这个铁桥上面的时候,前面的是一个日本女生,当她走完了石级上到铁架的时候突然停止不动了,一手扶着 栏杆,脚上移动不了脚步,我才发现原来铁架上面的“地板”是有一个个小洞的铁板,可以清楚地看到比一层楼高的地面,她应该是有畏高症吧!结果到最后她还是 转身下楼,没有在上面走动。我发现,原来我的畏高症并没有很严重哦~
这条小巷子就在大三巴牌坊的旁边,他有个很浪漫的名字,叫作“恋爱巷”哦。

~~~~~~~~~~~~~~~~~~~~

总觉得晚上才是澳门苏醒的时刻,到处可见到的娱乐场,闪烁着迷人的霓虹灯,让你情不自禁想随之起舞。呵呵, 我当然没有那样了,到了晚上就是我瞌睡的时间。无论多么想去看看娱乐场里面不眠的夜晚,也有心无力。原本想到威尼斯人去看看,听闻这里的娱乐场像金沙和威 尼斯人之类的晚上都有免费的歌舞表演哦,没有去看过,还真不知道呢。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里,一片的五光十色,像鸟笼一样的葡京和新葡京两相望。为了见识一下,我们还是有到新葡京里面逛了一下,很想试试看玩一玩,不过没有赌本,呵呵,还是回去睡觉好了。 
新马路上的怪客,要戴帽子怕头风,还要拿着手帕怕鼻涕会流出来,还能在咳嗽的时候盖着嘴巴!嘿嘿。还是喝杯凉茶回去早点休息好了。(时间是晚上不到10点钟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