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香江~走马看花

2月8日,星期日,天气风和日丽。今天我们要过大海噜~ 原本大好的精神却因为晕船浪(!),结果打了一点折扣,真没意料自己竟然会晕船!是不是年纪大了,嘿嘿。

阔别了3-4年的香江,感觉变化不大,尖沙咀那一带还是有很多工程在进行中(不会是上次来看到的工程吧?),最意外的是在街头遇到郁金香!种了一整排,好漂亮啊!

来到香江,第一件事就是致电Joanne小编安排会合的地点拿书咯!

拿到书啦!在尖沙咀HMV见过Joanne之后,我手上就多了这个纸皮袋,里面装着的就是团购的“爱情王国”和“我终究是爱你的”。真得很感谢Joanne不上班的日子还要帮我办事,thanks a lot~

老实说背着这两本书走了一天,感觉好真得挺累的,嘿嘿,不过能够拿到小娴亲笔签名的书,就值得了!朋友第一次来香港,我们就近到第一个景点,星光大道逛逛。

这应该是京奥时期产生的吧! 上次在吉隆坡没机会近距离看到火炬,这次总算看清楚了。 
最近看的港剧好像很喜欢在这附近取景,这两位都曾在荧幕上见过几次了,跟妹妹说了要拍一张回来给他看,嘿嘿。

我猜是因为星期天的关系吧!到处都是人海,我们听到很多不一样的乡音,口音,语言,搞到自己实在有点错乱,究竟身在何处。 星光大道真的好长啊!我们应该走了有2/3的路程吧,时间已经接近中午时分,决定去寻找一间某美食家推荐的烧腊店,在太子。

在澳门习惯了路在嘴边,不懂就问,结果受了一点点的打击。话说我们正在搞不清楚想去的地方在哪一个方向,于是走进了一家没顾客的便利店问路。结果顾店的大姐瞄了一眼我书上的地址,头也不抬的说,“搭车啦!行不到嘎勒。” 就不再看我们一眼。最后还是自己看地图找到了目的地。

其实香港的地铁系统很完善,只要知道那一条街,找对了出口就很容易去到想去的地方。我们在太子下车,一离开地铁站就找到那间烧腊店了。

就是这里啦!据说这里有咬下去“咔嚓”有声的烧肉饭,我们特地来试试看。
我要了烧肉饭,朋友点了叉烧的。老老实实,烧肉确实是吃起来“咔嚓”有声,而且很香,只是吃多了我的牙齿有点受不了,呵呵,是我自己的问题吧!这两碟饭好多,吃得我们好饱啊!盛惠60港币,算不算贵呢?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去寻找一个地方,为了寻找她,我们把来香江的日子由昨天挪来了今天,不过那是后话。 
任何时候都不放过拍照的机会。吃饱了,即将搭地铁离开这里的那一刻。

哦!对了,这一天我们还遇上了渣打10公里竞跑,维多利亚公园那里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我们只是想借公厕,结 果见证了很多参加竞跑的人潮。 而在其他的地方,外籍人士则是无所不在,看肤色,听口音,我其实也分辨不出到底是菲籍还是印尼籍人士。出没地点主要在地铁和天桥低(!)结伴成群的在夜 餐,唱歌,击鼓作乐。我猜这一天应该是他们难得的假期吧!突然想到,吉隆坡的电动火车到了周末也是挤满了外籍人士,这是不是大都会都会有的现象呢?
好几次跟叮叮擦肩而过,结果都没有上车,因为车上已经没有空隙了。 
走了天,在铜锣湾某小店了吃一碗枇杷膏消暑,只是没想过枇杷膏是可以以这种形态出现的,呵呵。家里的枇杷膏都是用喝的,嘿嘿,孤陋寡闻又一桩。

天色渐晚,决定上太平山顶看夜景。嗯,这个选择。。。
排队买完了票,还要排队等车。。。。我猜我们在这人潮里面应该有待了45分钟吧! 
缆车一到站,人群就蜂拥的下车,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一下车就看到的这幅墙,挂满了照片,一幅幅的香港故事。 
原来这天是年15前夕(现在才想起的!)难怪当天的月亮那么明亮,又大又圆的。上次来的时候,凌霄阁还在装修期间,现在已经可以上到来顶端的平台看夜景了!这一天的天空很明亮,风景也很美,就是风很大啊!我们必须找地方躲,哈哈~

匆匆忙忙的一天,好像做不了很多的事情,比如我还想着去书局找小娴的书之类的。结果下山也塞了一轮“人,嘿 嘿。回程的时候也受了一点打击,因为朋友约了一个朋友晚餐,然后还要赶船回澳门,所以即使只是从山顶缆车站到中环车站这么短的距离,我们还是逼不得已打 的。结果司机大哥好像很不满,短短的路程嘴里嘀咕不休,还把我们甩得东倒西歪,当我们一上车就做个好市民想扣上安全带的时候,还被他大哥嘲讽说,“不用梆 啦,这么短的路程,梆来没意思的。” 汗 我猜他应该工作很大压力吧! 

但是我想,一样米养白种人,我们只是刚好碰到一小撮的人,我们在香港还是遇到了快乐的事,美好的人,下回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