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澳门~时日觅食日记


出门在外又怎么会不找吃的呢,我常常在抵达一个陌生的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填饱肚子,好像吃饱了,心里才能够安定的去开始探索。澳门的店铺都很小,有时候从门口经过只看得到一张桌子,我们一度怀疑是不是能够“堂食”,还是只做外卖呢,

安顿好行李的第一餐。
 
地点:福隆新街,祥记面家, 吃什么:上图:虾子捞面,下图:鲮鱼球捞面

味道:主要帮衬这里著名的虾子捞面。刚入口的虾子捞面感觉面条有点硬,不是很习惯那一阵硷水味,后来就渐渐喜欢上那个咸香味。朋友始终觉得面条太硬,我觉得还可以。鲮鱼球捞面就有点普通了。 
地点:圣老楞佐教堂门口,吃什么:红豆沙

味道:好吃!呵呵~原本是冲着汤圆来的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点了红豆沙。红豆已经煮得很沙(!) 很滑,很香。 

地点:议事厅前地,吃什么:麦记猪柳包

味道:一般的汉堡味,主要是因为这里吃不到才会去买来吃的,呵呵。 

地点:往大三巴的路上,吃什么:胡椒饼

味道:不知道为什么会去买,朋友刚去过台湾说这个很好吃,我们就忍不住买了。据闻,味道和台湾的不一样,我倒不清楚,热辣辣的时候吃还蛮不错的说。只是不太特别好吃。


地点:福隆新街旁边一条古旧的巷子,福龙葡国餐。 吃什么:葡国餐, 图一,薯蓉野菜汤,图二,烧马介休,图三,鸭胸饭

味道:基本都还好,除了马介休。野菜汤不过不失,味道蛮不错的,鸭胸饭也很合胃口,因为我喜欢吃饭焦,上面那层烘的香脆的饭正合我心意。配着已经煮得很软的鸭胸肉,咸咸香香的感觉还不错。而烧马介休,也是令人难忘的,难忘的咸啊!因为不知道原来马介休是咸鱼,而侍应生也没有告诉我们是那么咸的,而美食书又极力推荐,结果虽然感觉有点贵(MOP198=RM90)还是点来试试看。结果我们吃了第一口以后就真的要喊救命了,好咸啊!本着不浪费的精神,尽量的吃,但是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把它解决。我们问了侍应生,这一道菜是不是应该配饭吃的,可能是我们自己没有搞清楚,结果她说“不是的啊!就这样吃就可以了。” 当场流汗。 下次我要吃点别的,但肯定不会是马介休咯。

另外这一天也喝了好几次的凉茶。发现这里凉茶铺特别多,比水更容易找得到,真得太好了,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热气,我最喜欢二十四味 而且凉茶铺的老板都很和蔼可亲,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