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拔草记

最近一个下过大雨的傍晚,我走出屋外呼吸着一口清凉的空气,顺便和妈妈闲话家常。偶然低头,看见翠绿的草地上面散布着许多碍眼的杂草哦!下意识的马上就蹲了下去,想要徒手拔除杂草,结果妈妈走过来说,“那样是不能拔干净的呀!”,随即告诉了我把杂草的要诀,并给了我工具。

后来的几个周末,到了下午时分不知不觉地就会想起了那些还没有清除干净的杂草。

在弯下身体蹲在草地上拔草的时候,心情不知不觉地变的专注,心里面繁琐的情绪都会暂时性的被抛到了脑后。我意外的发现,原来拔草也是很不错的减压方式。

拔草要除根,这样才能永久的把它铲除,而偏偏杂草的生命力却又特别的旺盛。当精心种植的草坪都规规矩矩的只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土地上扎根的时候,杂草却能够随意的穿梭在草坪中,无止境的蔓延。就好像我心里负面的情绪,总是无止境的蔓延,不能连根拔起。其实杂草的根,扎得一点都不深,只要能够掌握住它蔓延的方向,就能够比较顺利的把它连根拔起!每除掉一些杂草,感觉好像也顺便清理了一些心里面的闷气。但是拔草真的是一项长期抗战的事情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任务,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嘿嘿。要是我面对问题的耐力,能够像杂草的生命力那么坚韧的话,也很不错了。

凡事都有两面的吧。
无意中在大门前的草坪中发现了一株长得还不错的菜心哦!好意外呢~
眼睛疲累的时候,拔草也是疏解疲累的好方法哦!^-^

12 comments:

  1. 拔草是很不错的运动哦!!
    不但对眼睛带来好处,而且也让你在其中得到启示。
    超值的劳动~~~~

    smilingyee

    ReplyDelete
  2. 这里没有草地给我拔 >_<
    想念绿绿的草地(夏天过了,就来落叶了)

    ReplyDelete
  3. 呵呵,拔草还真的可以有意外收获呢!没有把菜心拔出来炒菜吃?

    我也是on the way学习调整自己的EQ,特别是需要跟别人协调的时候,如果自己都可以用平和的心情去面对,即使不能够当下解决,但是就大大减少了把问题复杂化的机率。

    ReplyDelete
  4. 微笑的鱼,
    我也感觉那是很不错的劳动哦!可是拔完草站起来的那一刹那,实在很痛苦啊!嘿~ 手脚脊椎都伸不直,僵硬了!

    ReplyDelete
  5. 天使,
    秋天要来了啊!
    这里也还好,最近雨量还算充足,不然就会看到一大片枯萎的草地,让人沮丧呢~

    ReplyDelete
  6. 阿reen,
    我昨天去看,菜心已经消失了!应该已经被我妈消化了吧!哈哈~

    我最近觉得自己的情绪很不安定,老是在为一些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问题而伤脑筋,每天晚上睡觉都睡得不安稳。现在正在慢慢的学习调节自己的心情呢。不容易啊!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7. 来告诉你我更新了 :)

    近来我的情绪起伏也蛮大的,需要高强的EQ来面对不少事物。
    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8. smilingyee,
    我去你家看了!可是找不到可以留言的地方哦,是不是设定的问题呢?嗯,高超的EQ真的很重要,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9. 下次拔草时,先准备一张矮凳吧:)XD

    ReplyDelete
  10. 拔草是一门学问呢!
    还忧心忡忡吗?真不知道,有什么真正让你放松的方法呢!
    只好抱抱了。*hugs*

    ReplyDelete
  11. 花,
    你的提议不错啊!我得找一张小板凳,可能就不那么辛苦了。XD

    ReplyDelete
  12. 艾,
    拔草还得有技术呢,哈哈 XD,我经常都拔步干净哦。

    最近好些了,正在学习调节自己的心态。可能有些事情是自己看得太偏激了吧。把距离拉远一些,可能就不会那么看不开了。
    *hug*谢谢你。
    明天又是周末,要过得开心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