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金马伦驾游乐~1

九月份是个休假月,大大小小的公共假期从月初开始不断来临。不甘寂寞的我,和同事谈论了好几次的出游计划,原本计想在开斋节出动的我们,后来考虑到人潮的问题,终于在九月初,临时决定提早上山,到金马伦玩两天,坐言起行,今天决定,后天就出发了。

毕竟第一次自己开车上山,而且车上只有两个女人加一个小孩,所以选择了路途比较遥远,但道路比较平坦的Simpang Pulai路段上山。一路上风和日丽,是个出游的好天气哦~

经过两个小时半弯弯曲曲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Kg. Raja,并在那里享用的了午餐。这顿午餐最难忘的地方大概就是非常多的苍蝇在餐厅的范围内飞来飞去!!因为金马伦高原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地方,为了让蔬菜都长得好,用的都是“有机肥”,很健康,但后遗症就是苍蝇超多!在我们吃午餐的地方,店老板给我们点了一根蜡烛,这是一种驱赶苍蝇的传统方式,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家里的情景,觉得小店老板很贴心哦~

吃了午餐我们继续行程,来到了一个叫作Tringkap的小镇。这里的路边有很多卖菜和卖吃的小店,还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养蜂厂和一个小小的展览厅。

金马伦高原真的是一个拥有很多宝物的地方,而蜂蜜就是其中的一宝。也许是气候的关系,这里似乎是很好的养蜂地。在市场上看到摆卖着不少土著人采集的野蜂蜜,当然也有很多养蜂厂自制品牌的蜂蜜,据说因为纯度高对身体好噢~ 上面这间蜜蜂的豪宅,真的有很多蜜蜂来来回回的飞进飞出,我想还是保持远观就好了,哈。

另一个宝物,就是特产珍珠玉米。珍珠玉米有着黄白相间的玉米粒,一颗颗饱满亮丽的样子,把玉米的皮和丝拔掉以后就这样生吃,既香甜又多汁呢!感觉就像在吃着某种水果一样。

接下来到访的地方,就是每个来金马伦的游人都不会错过的草莓园。以前的草莓园只能够远观和在店里面购买,现在已经是DIY,自己摘的方式了,这是其中一间位于Equitorial Hotel旁边的有机草莓园。

先预付了RM15,既相等于500克的草莓,的费用,就可以拿着托盘进去摘草莓啦!
因为草莓一接触土地就会很容易发霉了,所以大部分的草莓都种在高高挂起的花盆里。这个菜园里面都是结实累累的草莓,有人说长得丑的比较甜,要颜色越红的越甜,还有身上的颗粒越密的越甜,但是有哪个人不爱美呢,尤其是女人,结果我们摘了很多长得很好看的草莓,玩得不亦乐乎。因为不能够接触土地的关系,这些有机肥料原来是这样输送养分给草莓的。肥料都被装进一个个小袋子里面,然后再把草莓的根部植入肥料袋里面滋养着。

看!这就是我们这天的收获了!相当的丰富哦!这里稍微超过了500克,总共是RM18块钱,都吃不完了呢!!

我们离开的时候园主跟我们说,这里的草莓都是有机种植的,所以可以直接吃,也不用清洗。听他说话的神态语气,这些草莓应该都是他精心培植的成果吧!看着他眼里闪烁着有点骄傲的光芒,我不禁猜测着,他会不会是一个为了理想而放弃了城市生活到山里来回馈大自然的热血青年呢?

15 comments:

  1. 休假月,十月是我加班月……
    玉米好想吃,接触大自然真的会让人心旷神怡

    ReplyDelete
  2. 啊,草莓,玉米。草莓照得很漂亮呢~
    看到你的plurk,让你紧张的聚会,过得不错哦~
    很羡慕那些为了理想而放弃现有的一切的人...
    哈哈,我们一起炼字,加油!觉得你很好了呢!
    有个bubbling week!

    ReplyDelete
  3. 天使,
    十月是我的幸运月啊!呵呵~
    那天的金马伦之旅真的很幸运,因为游客不多,避开了人潮更能够享受在大自然之中舒服又怡然自得的感觉,很轻松呢!

    ReplyDelete
  4. 艾,
    开心你觉得照片很漂亮哦!好久没有拿起相机了,最近没有什么出游的机会,而最近烦乱的工作也让人失去发掘美丽事物的能力,真的要好好振作才行了。
    你的周末过得好吗?
    昨天和reen,eliza,lingling,rosa,折翼天使在吉隆坡聚餐了!我很紧张哦~虽然感觉气氛好像比上一次热络多了,但是还是没有办法表现得很自然,哈!

    羡慕那些能够为了理想而放弃世俗生活的人,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勇敢哦!我以后也想在金马伦种田!!!嘿嘿。
    我们一起加油,写字吧!
    你也有个美丽的一周哦!!^-^

    ReplyDelete
  5. 金马伦菜园用的都是有机肥?有机会要多吃那里的菜了。

    在空气清新的金马伦,boobo显得很容光焕发呢!

    呵呵,原来聚会让你紧张了?两次你都不太多话,不过我一直都以为你是身体不太舒服呢。

    ReplyDelete
  6. 只要有爱,照片就会很有感觉~ 好好振作哦,加油!
    哈哈,原来你们见面了!干吗紧张啊!
    金马伦种田?原来你喜欢田园啊?种什么呢?希望你梦想成真!
    嗯,我们继续一起加油,写字!:)

    ReplyDelete
  7. 阿reen,
    金马伦的那个大叔确实是那样告诉我们说,因为用的是“天然”的肥料,所以惹来了很多的苍蝇哦!但是不是所有的菜农都那样就不得而知了。在山上的空气真得很棒,加上人潮不多,逛得很舒服呢。只是到了晚上有点点恐怖啦!哈哈~

    聚会确实会紧张啊!哈!还好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感觉上比上次好一点咯,嘿嘿。我已经尽量多说一些话,不过感觉还是听Eliza和折翼天使的对话有趣一些吧!XD

    ReplyDelete
  8. 艾,
    你说的对,有爱就会有感觉,呵呵,有心就会有好的作品吧!
    我一直喜欢田园的生活,虽然我现在好像离不开电脑生活了,呵呵,不过有机会的话,种田也不错。虽然会很辛苦,但是那样的生活也许比较简单,而且可以接近大自然,是我喜欢的事情。
    种菜吧!呵呵,我喜欢吃青菜,不是特别喜欢花和水果。
    你也加油哦~:-)

    ReplyDelete
  9. 早安,boobo。你可以喝咖啡了吗?:)
    希望你实现田园生活的梦想哦,种自己喜欢的青菜~ 啊,想起来我也为你感到很幸福。
    你“喜欢吃青菜,不是特别喜欢花和水果。”。哈哈,不可以哦!
    我喜欢人间烟火,喜欢喧哗呢,哈哈哈!
    有个bubbling小周末哦!
    (老板来了!!)

    ReplyDelete
  10. 艾,
    其实我应该还不能喝咖啡,不过我也不管,照喝不误。:P
    我的田园梦想啊!不知道是不是会有实现的一天呢,呵呵。也无所谓啦,只要能过得开心就好了。
    我也喜欢人间烟火,只是不喜欢都会的喧闹,小镇的风土人情比较有意思,呵呵。
    小周末还没到呢,亲爱的艾,嘿嘿。
    老板出去了 XD

    ReplyDelete
  11. 亲爱的boobo,
    咖啡照喝不误啊?XD 既然还是不能喝,那你喝几口就好~
    嗯,过得开心就好。你的田园梦想,也可以当作退休计划啊。
    我想开华美的咖啡馆,专卖精品咖啡~
    也许会在新加坡。到时你可以和免费的 ;)
    哈哈,周四才是小周末咯!
    小周末愉快~ 今晚睡个好觉吧!
    *对了,原来anant也是你的网友啊。呵呵,你不怪,只是慢熟吧!

    ReplyDelete
  12. 退休计划啊!还不错哟~ 我要好好考虑看看,呵呵。
    你想开咖啡馆啊!很适合你哦~ 我一定会来喝免费的,嘿嘿(厚脸皮呢。)
    anant是我去姆鲁爬山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没有交流,一直到回来这里以后才开始msn联系,呵呵,也是一种缘分吧!
    明天就周末了,要好好度过啊!
    这几天挺忙的,周末要充充电了。XD

    ReplyDelete
  13. 收穫很豐富!見刑那些玉米和士多啤利,很想吃!

    ReplyDelete
  14. vava,
    第一次亲手摘草莓吃,真的很过瘾,玩得不亦乐乎哦。

    ReplyDelete
  15. 草苺很漂亮,單是看照片都非常賞心悅目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