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兰姐非洲鱼

馋嘴的顾客常常问我,在我住的那个小地方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我经常都会搔搔头,思索了一下才说到,应该是“兰姐非洲鱼”吧,那个我每天下班都会经过的,在路边的,永远大排长龙的小店。接着顾客就会问说,好吃吗?这时候我就答不上来了。

真的,长久以来住在家乡的我,有时候比外来的人更加的不熟悉这个地方。好比人家说,某个新村里面有一方漂亮的荷塘,经常有人在那里拍荷花,而我却从来找不到那个地方在那里。

这个“兰姐非洲鱼”,听说有很多食客千里迢迢的来到这个小镇品尝。即使现在他已经在首都的几个卫星市成立了分店,但是听很多的食客说,大家还是觉得这个最老旧最偏远的“总店”做的味道最好。终于某天,我约了堂姐在一个午后到这里来品尝一下传说中的“清蒸非洲鱼”。

非洲鱼,也就是鲫鱼,也有人叫它作金凤鱼。因为生长在充满泥沼的淡水,如果不够新鲜或者处理得不好,都很容易吃到一股泥沼味儿,这里既然以非洲鱼为主打,而且是简单的清蒸,证明他们有信心,而事实也证明,确实好吃,鱼鲜汤甜,而且没有一丁点的泥沼味儿。


这里是以一人一鱼的方式推销,所以鱼一般都不会太大条,这样肉质也比较鲜嫩。我们那天点了两条鱼,加辣和普通清蒸法,还有一碟简单的清炒蕹菜,吃得很满足。三个人吃这些,结账34令记,算是有点偏高吧,不过最重要是吃的满意,至今偶尔想起还是有点馋哦。

突然发现,我常常去了很多地方,跟随着旅游书,美食地图去寻找美景和美食,结果却忽略了身边最垂手可得的美好事物。就像很多人,老是执著于追寻又高又远大的梦想,而忽略了,每一天用心的快乐的生活,比任何的梦想更美丽。

11 comments:

  1. 好味好味(流口水ing)
    非洲魚的名來是不是因為皮膚黑黑的???
    但不理非洲不非洲,很多醬油好像好好吃的!!!

    ReplyDelete
  2. 非洲魚,未聽過...有機會要試試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上来溜一下。原来有人更新了也!
    我不知道非洲鱼啊!可是,我也很怀念淡水鱼。
    最后一段很有共鸣!嗯,“每一天用心的快乐的生活”。可是,我还是要追寻梦想的,哈哈!
    真的很喜欢你那篇“幸福时刻”。能把感觉以文字述说是最幸福的哦。期待读到你更多类似文章!
    我们说好的,一起加油,写出自己看了都很喜欢的文字~ (哈,又来~)
    继续享受小周末快结束哦~

    ReplyDelete
  4. 哎呀,我没有好好祝福你啦。要说的是:
    继续享受快结束了的小周末哦~

    ReplyDelete
  5. daidai,
    非洲鱼可能是因为它的外貌有点黑吧,哈哈~
    我也很喜欢吃这样的清蒸鱼。

    天使,
    确实很新鲜呢,好好吃哦~

    vava,
    正名应该是鲫鱼,香港不知道有没有呢?
    那个蛋蛋钟你也可以去下载哦~ ^-^

    ReplyDelete
  6. 有几次经过,都是大排长龙的,所以到现在还是无福消受这正牌的驰名非洲鱼 XD

    ReplyDelete
  7. 亲爱的boobo,
    have a bubbling friday & weekend.
    gtg, ttul~

    ReplyDelete
  8. 艾,
    也祝你有个bubbling的周末哦~ 我最近也学你一样,练习写字了,呵呵,可是还没有什么进步哦~ 要加油了。

    阿reen,
    是啊!每天都很多人,我也是因为常在那里出没才逮到了机会去吃了一顿啊!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