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两个人的旅行~ 启程篇

从此,广州的天空底下多了我们的故事。

2009年的冬天,经过了一番熙熙攘攘之后,终于决定了两个人的旅行。
选择广州,因为没有他那里的寒冷,也没有我这儿的炎热,冬天的广州不是太冷,虽然看不见明媚的蓝天白云,然而,还是舒服的。

启程的那一天,他必须从凌晨开始起床准备出门,一路长途跋涉,花了将近一天的时间吧。
而我,请了假,早晨在家里整理连日来都没有时间收拾的行李。中午时分,出门,独自在中环车站穿梭着寻找该乘坐的巴士,然后在闷热的大太阳底下抵达了廉价航空机场。

并不是第一次来LCCT,可是却是第一次自己来。
回想起来,原来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自己出门了。独自拖着行李,登记,等飞机,突然心里居然有种莫名的寂寞。经过星巴克,不知觉的想起了一个女生,经常在独处的时刻以咖啡相伴,于是我走了进去,点了一杯green tea latte。呵呵,又茶又咖啡的,很奇特的组合吧。

自己一个人出门的时刻,总是有些忐忑,虽然知道在另一边等待着我的人是他。坐在星巴克里,一边品尝着我的latte,一边在FB上撒播着寂寞的情绪,直到飞机即将起飞的那一刻,才施施然的走向登机口,突然还有点留恋方才的座位。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因为小孩的哭闹,邻座的邻座貌似第一次坐飞机的兴奋行径,用餐时间(不知道为什么乘坐亚航的时候特别容易饿),加上不断在翻腾的思绪,结果完全无法休息。好不容易降陆以后,赶着下飞机的人群,关卡的等待,手机没有信息,一切都显得让人烦躁。

直到离开禁区,远远就看见他向我迎面走来的身影,一个心,终于能够平静。

8 comments:

  1. 感觉很舒服的一篇出游记,
    boobo,我开始爱上你的文章了!
    你要好好满足我,哈哈!
    他是哪里人?

    ReplyDelete
  2. Jeffney,
    谢谢捧场!这篇东西已经拖了好久好久了哦~ 呵呵。
    他,是中国人,在韩国。感觉很遥远呢~

    ReplyDelete
  3. 怎么的开始啊?我很好奇哦。
    异地恋情+远距离恋爱
    请无怪我的八卦,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八卦有理!但是故事太长啦,反正就是网络和韩国语。
    也许只能说是缘分?呵呵~

    ReplyDelete
  5. dear boobo,
    我來看你了。抱抱。
    終于﹐兩個人的旅行﹗
    整篇里我最愛的就是最後一段了﹐很安靜很踏實的感覺。
    你可有買情侶圍巾﹐再為他系上﹖呵~
    再來當然是很喜歡你想到那個女生啦﹐哈哈﹗~
    我會找機會喝green tea latte。是冷飲的話﹐我可要猶豫一下。
    期待更多兩個人的旅行。﹕)
    take care!
    好久不見reen了呢﹗

    ReplyDelete
  6. dear艾,
    拖了好久好久才开始写下第一笔,希望下面的游记能够很顺利的生产。
    旅行时间过得太久,有时候会忘了一些细节的东西,但是却又会有一些以前微不足道的琐碎突然占据思绪,很奇怪的一种感觉。
    但是无论是什么感觉,还是得趁早记下,年纪大了,不敢轻易考验自己的记忆能力,呵呵。

    ReplyDelete
  7. 你的文笔,总是能带给我暖暖的感觉~~~
    很舒服!
    深深地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8. smilingyee,
    谢谢你的祝福,也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