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两个人的旅行 ~ 广州漫步之一

在广州的日子,其实是有点无所事事的。因为决定得仓促,基本上没有时间去计划,虽然心里有几个念头,但是基本上都是随心所欲的依心情行事,没有一定要到的景点,在别人眼里可能有点无聊的漫步。

出发前的一周,突然来袭的寒流,让广州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冷的冬天,但我们到访的时候,却天晴气爽,甚至有点热呢,呵呵。在这样不冷不热的天气里,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手牵手去散步。

从酒店门口出发,第一天实在是毫无头绪,打开地图一看,发现最靠近景点就是黄花岗十二烈士墓公园,于是在还透着点寒意的清晨中,我们依着地图,边走边看。沿路有好多施工中的工程,加上第一天紧绷的心情,我们都没能好好的享受这一段路程,倒是看着身边匆忙往来的人们,觉得我们缓慢的步伐好像有点阻街。

终于在30分钟以后,来到了黄花岗公园的侧门。


从侧门走进去,两旁可见浓密葱绿的草木,沿途还有一些石碑,上面刻着十二烈士的典故还有孙中山给他们题的字。反正也没很仔细的看,在清凉的空气中,反而更专注于吸收草木所释放的芬多精。要说黄花岗公园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不是,倒是在公园里晨运,进行各种活动的居民让公园显得生气勃勃。这里就有两位大妈在对唱着方言山歌,另一头还有在群体操或排舞的,很热闹。


在公园的正中央就是这个墓碑了。前面的走道很空旷,有很多的人带着孩子在这里散步,活动,晒晒太阳,奔跑,反正就是一派阳光,没有一丝阴暗的气氛。我们也随着找个小角落坐着,歇一歇,喝着随身携带的热茶,聊聊天,看看人,然后再起程往下一个目的地继续漫步。


距离不远的动物成为了最佳选择,因为逛完动物园一圈,就能够回到酒店所处的环东路上。
题外话,每个地方对于自己地盘的称呼真的很奇怪的。明明酒店的名片和地图上都写着所在位置为“环市东路”,但结果在广州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条路,搞了老半天说原来是“东环路”,还顺便白了我一眼,感觉有点委屈呢。

广州的景点,公园,都没有派发公园地图的习惯,所以我只能在每到一个地方就先在门口拍下公园的导游图,然后沿路就不断的打开相机辨别方向,这,算不算是另一类的环保呢,呵呵。

广州动物园还挺有意思的,他们为里面的明星动物取名字,还有生平简介哦~ 但是一般都是独门独户的,像这只小猩猩,虽然独自住在一间豪宅里面,但是周围连一个同伴都没有,只能自己玩儿,感觉他有些自闭哦。

连老虎也没有发威的余地,只能被困在小小的笼子里兜圈圈。话说回来,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得看老虎,就在2尺之外,感觉他很瘦,也许是寂寞让人消瘦吧。转过头,原来后面有个后花园,这只老虎似乎有精神多了。

连大象也孤单只影哦。虽然感觉动物们貌似相当寂寞,但是观察他们的举动,也是很有趣的事情。话说象大哥不停的往地下抓一把沙子往身上洒去,我们在那里猜测了老半天也不知所以然,大概是解暑(?)吧。

而原来玩游戏的时候经常见到的Llama,中文名字叫做驼羊,长得没有想象中可爱哦~

离开动物园以前,一回头看到了一群鹤在湖畔歇息,他们挺立的姿势让人感觉很优美呢~

就这样在动物园里,也消磨了一个下午。看起来好像无无聊的时刻,没有看到什么让人惊叹和感动的景点,但是我们说了很多话,看到了很多细微的小细节,那也是另一番的体验哦~

逛了大半天,也是时候会酒店午睡了(!),呵呵,有点不可思议吧。

6 comments:

  1. 我来坐沙发!!呵呵……
    随心情出游,感觉还不错的。
    我也加入jeffney阵容~~~ 嘎嘎

    唉,不小心瞄到左方,我之前的留言,惭愧啊~~~
    到目前为此,我还没有更新呢!

    ReplyDelete
  2. 呵呵,回想起来还不错,当时的心情就有点不一样了。
    你得赶快加油更新了哦~
    在英国的生活已经习惯了吗?赶快分享吧,呵呵~

    ReplyDelete
  3. “稿主”我交稿啦~~~~嘻嘻

    奋战了两个小时,要“训觉觉猪”,相信今晚一定会流着口水梦见“辣椒板面”,都是你的错!!XD

    ReplyDelete
  4. 嗨Sharon,我是 Hye Jung,
    Debbie说你文笔好好,很羡慕你的文采,跟我分享了你的博客地址,于是乎我就来逛逛了~
    看到这篇文章我就兴奋了,呵呵~~
    其实我在广州生活了5年,对这个地方一直很怀念~看到你写的东西,勾起了我很多的回忆~~

    曾经环视东路是我每天去电视台上班的必经之路~虽然常常很塞车,不过这条路上好吃的可是多不胜举哦!呵呵~
    其实如果你有多一点点时间,越秀公园或是兰圃公园都可以走到你腿软~~ 呵呵。。越秀公园是广州最老最大的公园之一,就在环视路最尾巴火车站的地方,下次有机会,你也可以再去走走看哦~~
    与其说它是个旅游城市,我更喜欢说广州是个居住工作的城市~我觉得啊,第一次见它的人会觉得没什么可以喜欢的,不过住下以后,那种岭南风韵就会渐渐的显露,那种岭南人的生活方式就会渐渐渗透到生活中变成习惯~

    在广州待了那么久,我变得很习惯了那种务实而便利的生活方式,也融入了这个有着低调艺术文化和丰富生活阶层的城市,回到大马,我变的好不习惯,哈~回来初时,我还得了“相思病”,梦里都还记得在广州生活的日子。。脑子好像活在两个空间里一样~~ ^^

    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拍了那么多照片,都可以集结成书了~考虑出本游记吧~ ^^

    ReplyDelete
  5. 哈哈Hye Jung ssi,安阳~
    在这里看到你的留言,还真的吓一跳!n_n,什么文采好不好的,哈哈,真的见笑了。上学的时候喜欢写东西,结果却去了念工程系,工作上没有办法选择,只好在部落格上碎碎念了。

    原来你以前是在广州上学的呀?老实说,我对广州的感觉,真的不觉得他是一座观光城市,像你说的那样,很生活化,很人情味的感觉。虽然广州的外来移民貌似也不少,却没有深圳那种让人不安的叫嚣和高调,走在广州的路上,总是感觉挺安心的。

    说起那环市东路,还真得挺气闷的。广州人是怎么回事,地图上的名字和人们口头用的名字完全不同,还我为这个和司机纠缠不清,头晕。

    说起公园,我们的重头节目就是逛公园了,无论是在大马,还是去到广州,我们都喜欢去公园散步,聊天。越秀公园当然是没有错过了啦!嘿嘿。越秀公园真的很大,那天碰上天不作美,雨一直断断续续的下个不停,我们也只能在公园里停停走走。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也一样还是要逛公园哦~^^

    至于好吃的,老实说,我们真的找不到也!每天在那条路上来回走动,几乎都是湘菜馆,还有什么土耳其餐厅,中东餐厅,感觉好奇怪啊!结果到了广州却没有吃过点心,有点说不过去。

    以前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面赶完所有的景点,现在反而比较随性。最喜欢的时刻是从海珠广场到北京路的一段。看着地图感觉好像很靠近,有点“仙家”的自己找捷径,结果不小心走入了民宅区。小小的巷弄,学校和老房子面对面,中间就只有一条小巷,连车子都开不进来,那种感觉很奇特。途中还经过了高第街,一条和北京路完全不同层次的步行街,让我影响深刻。但是因为走到别人的家门口,我也不好意思举起相机,只能用眼睛把那些情景记录下来。

    呵呵,游记啊!我也想啊!其实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因为是自己的回忆。但是大概是不会有人想看我这种既不专业也不十分有特色的游记吧,嘿嘿。知道什么地方有人愿意只印销量书本的吗?:P 嘿嘿,看我说得好像真的一样噢~

    得上班了,有空多来玩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