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从地球时刻说起

这个周末,3月27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时刻,Earth Hour。关灯一小时,为拯救地球出一分力。

Earth Hour始于2007年澳洲悉尼。回想起来,大概就是那时候,我们的地球开始了各种脱轨的情况。这几年,地震,台风,水灾,旱灾,雪灾,接二连三的一再发生,而且一年比一年严重。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发生重大地震,而且是在新年的头三个月,就已经发生了接近10宗6级大地震。身在大马的我们可能感觉很遥远吧。

很多人依然觉得环保是一些时尚玩意儿,好像不加入就脱节了。也有像我爸那一辈的人,认为环保是先进国用来压制第三国家发展的手段,类似于“他们把自己国家的树木砍光了,发展完善了,就不让我们砍树,不让我们发展,很卑鄙”的言论,更是在上一辈人中常有听闻。

地球,是我们的家,能这样计较谁是谁非吗?发展,不是不行,只是现在的情况真的刻不容缓。与其说拯救地球,真正在拯救的,其实是我们自己。资源已经被过度滥用,再不节流,我们的生活就是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药物,去治疗听也没听过得奇难杂症。花更多的钱,才有清洁的食水,食物,甚至有钱也买不了我们需要的东西。地震也许是我们控制不了的天灾,但是天灾为何频密发生,也许就是因为过度发展影响了气候,打乱了自然界的平衡,发生天灾,伤亡的是人命,摧毁的是我们的家园,地球,其实也只不过在透口气,好让它能更顺畅的呼吸而已。

说,往往比做容易。在生活中,就好比减重的人,总是感觉一餐两餐放纵一下无伤大雅。我也经常这样,想着环保,就经常只停留在想的阶段。天热得受不了,依然打开冷气入睡;随身应该携带的购物袋,经常忘了带;洗澡的时候总是不知觉的让水在身上流个不停,更无言的是,面对家里老一辈人大手大脚的习惯,经常过渡耗费资源,却碍于不想让老人家不高兴而任由他去.....

种种的种种,说,真的比做的容易。
教育,影响一个人的思想到身体力行,实在是一条很漫长的路。

首先,我们先来响应这个周末的地球时刻。一起,加油~

10 comments:

  1. dear boobo,
    surpised that you left an english reply yesterday, haha.
    i truly understand your disappointment. we can only hop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eventually.
    quick note from me again, but it certainly won't depreciate the value ya.
    hope to really catch up with you at an opportune time. life been very busy lately, but i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given to me.
    trust you're busy as usual too? hope all is fine with ya.
    have a bubbling weekend~
    hugs.

    ReplyDelete
  2. good nite & sweet dreams^^
    take care

    ReplyDelete
  3. 现在,我每次去购物都会带背包以及购物袋,减少用塑料袋。
    目前处在10度左右,家里的暖炉已经正式宣布放假了,看来它可以放长假直到秋天末吧!正所谓“能省则省”^^
    一切仍在学习中……

    ReplyDelete
  4. dear艾,
    那天懒惰转换所以直接用英语留言了,:P
    amy实在让人心情不好,所有的文章都糊成一团了,既没有了文章分类,那些旧的文章也没有分段落,根本是一塌糊涂啊!
    虽然明白目前还不是最后的阶段,但是在把整个网站停了一个星期之后得到的结果,实在让人太失望了。
    无论如何,我也希望能够赶快的搬家的工作做完,然后可以彻底的离开。
    最近很忙,忙买房子的事情。银行贷款,看房子,学了不少东西,又懂得多一些事物的感觉很开心呢,虽然接下来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事情。^^ 你也忙哦?忙工作吗?要小心照顾身体哦~
    周末了,希望你能好好的休息哦~
    have a lovely weekend~

    ReplyDelete
  5. smilingyee,
    现在在雪兰莪州,每个周六都是“无塑胶袋日”,在槟城则已经扩展在一个星期3天了。很开心看到州政府的用心,我现在也是随身携带购物袋,其实减少购物,节流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但是在大马环保的意识真的还不强烈,要改变很多人的思维方式真的不简单。有些人连带着购物袋都嫌麻烦呢。嘿。
    天气回暖了?快要Easter了吧?我最喜欢英国现在的天气,遍地都是Daffodil了吧?要多拍一些照片哦~
    好想念英国的春天呢~ ^^

    ReplyDelete
  6. 那天那么冲动就当场sms你,希望你别吓到。
    是真的好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不被尊重,至少我们的文章也分分段吧?
    算了,这事没再滋扰我,还得多谢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不是一把我的投诉声音。
    顺道说说,我那晚也给小编留言,说为什么我的东西都不见了,还乱七八糟的,她跳过没回复。
    离开的心已经很坚决了,忙完我的功课我就会好好收拾离开了,现在想的是要按个什么网址,你有意见给我吗?^^

    不小心病倒了,病得几乎不是时候。你也好好照顾身子咯。

    祝,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7. Jeffney,
    没事啊!呵呵,我猜你那天一定是气疯了吧!我刚看到网页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反应。虽然过了这几天,看起来好像好了一些,但是呢,我觉得在那里真得太没自由了。随时随地,amy想怎样改革,我们都得接受。升级,可以是功能上的生机,但是把人家的家整个改头换面,未免有点过头了吧。
    搬家的事,慢慢来吧。先找个你喜欢的地方才搬。最重要先把身体养好啊。你病得不严重吧?最近天气不好,人人都很容易生病呢。

    我个人蛮喜欢blogspot的,但是在中国大陆不能登陆,而且比较“独家村”,呵呵。如果是大马的本地部落就有“大红花国度”,有点像Amyblog那样的平台,好像也很热闹的样子,可能比较容易认识志同道合的网友。其他的我也不是很熟,你可以研究研究看看。^^

    希望你身体早日好起来啦!加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