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两个人的旅行 - 广州漫步之食记

经常申诉在韩国 “无啖好吃”的人,第一次来到南方的美食之都,又岂能不好好吃喝一番呢。

抵达广州的第一天,坐上了黑市德士在广州有了一轮车河以后,两个人都累了。加上天色已晚,酒店周围的店也都几乎快打烊了,不小心让他看到了这家店,犯乡愁的某人,二话不说就走了进去。
我们光顾的就是这家~ 山东老家。看起来貌似一家连锁饭店,门口挂着许多剪报和奖状,说是一家得奖的餐厅。他,是冲着山东两个字而来的,呵呵。山东料理我真的没吃过,他点了炸酱面,还有一个包子,北方人都喜欢吃馒头包子,比较少吃米饭。

而我点的,是他推荐的西红柿鸡蛋手擀面。看起来的感觉就像是西红柿炒鸡蛋,滚了汤,再下面就完成了,味道确实也就如此,呵呵。虽然没有吃过北方的食物,不过,感觉还不错。 然而,他的评价却是,不够地道,哈~ 果然,思乡的人是不一样的,也许想念的是妈妈的味道吧。
~~~~~~~~~~
走了一天之后,消耗了不少体力,也是时候补充一下能量。
从动物园门出来以后,往左走就是回到酒店的方向,原来这里有一个东都美食街。可是,极目望去,几乎9成以上都在卖着湘菜和川菜,红彤彤的辣椒,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们光顾了一间装潢看起来还不错的,叫作“味时尚”。
少不了的是他的最爱,红烧扣肉。基本上任何的肉类对于某人来说都是无任欢迎的,呵呵。看起来很肥腻的扣肉做得极好,香,滑,而且入口既化,一点也没有肥腻的感觉,让人不知不觉吃了很多哦~
凉拌粉皮,无辣不欢的我,为了避免第一次点菜撞倒铁板,所以只要了微辣的,其实还不错呢!辣度刚好,适合不嗜辣的他,而我吃多了也不会辣的受不了。Q滑的粉皮上面有葱花和花生碎,吃起来有两种口感,让人停不了口呢。
我坚持点了一个青菜,这是清炒荀丝。老实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它的原型是什么。就这样清炒,既没有蒜末也没有配料,味道也不涩,清清爽爽的,很解腻哦。
青岛,是比较喜欢的中国啤酒,不过爱喝的不是我,说法依然是~解乡愁咯~ 呵呵。
~~~~~~~~~~
在两个人都没有到过的广州,我却像个导游一样,带着他到处觅食。原因?北方来的他,对南方的美食一窍不通。既然来了广州,不能不吃烧鹅濑吧,烧味可是南方的拿手小吃哦。

入夜以后,在北京路上找到了一家小小的店,写着专卖烧鹅濑,于是进去分别吃了面食和米饭,店面很小,感觉很香港的茶餐厅,座位不多,经常有“搭台”的情况出现,而且和旁边的食客也很亲密,差点就是被贴着背的了。不过看来食物让某人很满意哦~ 在那样的情况之下,照片就欠奉了。
北京路的晚上也很热闹,加上在这里有个为2010亚运会吉祥物的模型。说也奇怪,当我们发现它们的时候,路上一个停驻的人都没有,但是当我拿出相机在那里比划的时候,人潮突然涌现,纷纷轮着上前拍照,果然,大家其实都想拍,而不好意思停留吧,嘿嘿。

这个晚上很晴朗,我们散着步穿梭在小巷小弄之间,不知不觉有点迷失了方向。

2 comments:

  1. dear boobo,
    我来看你了,也看你们两个人的旅行之幸福时刻。:)
    你最近好吗?觉得你变得更从容自在了。:)
    恭喜你拥有个人专属的小窝啊,真棒!慢慢装修和添购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展现自己真正喜欢的风格。
    你更新很多啊!两个人旅行,真的很幸福~ 我不会形容了,但我知道看着心爱的人享用美食的感觉,呵呵~ *redface*
    最近我还好,真的很忙,对于文字还是有依恋,只是找不到心情,哈。
    have a bubbling weekend, have much fun :)
    take care~
    hugs.

    ReplyDelete
  2. dear艾,
    抱抱。很久没见到你了,miss u~
    呵呵,不吵架的时候,确实挺幸福的,他现在很能吃呢。刚见他的时候,很瘦很瘦也胃口不开的样子,现在则是经常都想吃东西哦,嘿嘿。

    嘿嘿。时间真的拖太久了,再不写,可能有些细节已经忘记了。
    不过,也急不了,心情还是很重要的。^^ 希望你很快在找到提笔的心情哦。

    这段时间得为小窝的事情忙,暂时想飞也飞不起来了,呵呵。还是安分守己的在这里写写游记就好。:P

    你也有个美丽的一周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