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刺激又好味 ~ 辣椒板面

周末的时候起了比平日上班还早的早晨,只为了看热气球。
清早的天空,非常不合作的下起了淅沥淅沥的阵雨,我们在一片灰蒙蒙的天色中抵达了布城却找不到气球升空的地点。等我找到正确地点的时候,远远已经看到了一只只接二连三起飞的热气球!!!哎,经过一轮堵车,找停车位,最后抵达会场的时候,只剩下它,给我打招呼。

还好有你,让我的此行不至于空手而回,你热情的笑容,看着还真让人开心。我们去年见过面了,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
起了个大早,虽然吃了一客麦当当早餐,但是根本不能填饱肚子。在心情有点失落的时候,食物也是不错的慰籍。在回程中光顾了这家位于甲洞Carrefour旁边的“辣椒板面”。不好意思,一直没有留意他的正名,只记得写着“XX第三间分行”的字眼。

星期天的早晨,这里可是座无虚席,几乎每一张桌子都有食客或在等待或在品尝,人满为患呢。可幸的是,下面的速度还蛮快的,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面食就上桌了。

这是外加的小吃云吞汤,用薯仔菜滚得汤,清甜不油腻。
主角就是这碗,辣椒板面咯。虽然还有其他的清汤板面,但是放眼望去,几乎每一桌上点的都是这一款辣椒板面。看起来清清淡淡的样子,佐料有猪肉碎,香脆的江鱼仔,香炸葱碎,还有刚熟的鸡蛋。

关键就在于,蹬蹬蹬蹬。。。。。。这个辣椒啦!只要一茶匙,就足以让人吃的口舌冒烟,辣得不断发出“嘶~嘶~嘶~”的声音,却又好像越辣越爽的样子,让人听不了口。哈哈~

吃了香辣又刺激的板面,最佳的解辣圣品,当然就是冰凉清爽的果汁啦。这个沙梨酸梅汁,偏酸,很醒胃。

一个上午就这样一晃眼就过去了,下午的节目自然是回家补眠咯。

6 comments:

  1. 噢~~~~ 流晒口水!!!
    怎么办好呢?正苦恼……
    虽然我刚吃饱回到家,可是看见“辣椒板面”,
    天哪!!又一番折磨……

    ReplyDelete
  2. 呵呵,你可以在英国制作,鱼牌板面啊!嘿嘿,应该也不错吃的吧。
    说起来,我也有点流口水了呢。^^

    ReplyDelete
  3. dear boobo﹐
    抱抱﹗明天﹐小週末愉快﹗
    改天好好窩在你家哦~
    晚安了。

    ReplyDelete
  4. 亲爱的艾,
    先好好休息吧!晚安~
    小周末愉快哦~
    我也该睡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