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姆鲁日记 ~ 9.雨中说再见

3月4日中午12点多了,外面的天空中还没有太阳的影子,有的只有片片的云层。已经洗过澡,换了身清爽的衣服坐在HQ的CAFÉ外面,刚吃过了午饭,在等待去机场的时间。我脑子里,不断重复的画面就是不断从帽沿滴下来的雨水,在船上,在森林里的时候,我都一直看到的画面。

今天是在CAMP 5的最后一天了,应该是说今天就要离开CAMP5,结束2天的森林之旅,回到HQ,回到文明的社会里去了。昨晚的雨声一直也没有停止过。九点多的时候,大 家累得倒头就睡着了。可是却睡得一点也不安稳,半夜醒了过来,什么都看不见,就听见团友中也有人醒了,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这时候,对面的榻榻 米上却传来了响亮的打呼声,真有点羡慕那个能够睡得那么香的人。(后来才知道,那时候是才不过是晚上11点多呢。)在一片漆黑之中,翻滚了好久,胡思乱想 了很多东西,才终于有些朦胧的睡去。

离开的时间定在早上7点,而小船会在11点的时候在来时的河边接我们。
起得不是特别早,6 点了,还要收拾包包,梳洗,做早餐。结果早餐还是它- 杯面加咖啡。算是不错了吧,反正就是填饱肚子而已。

7 点钟,向导游们一一道别以后,我们就向回程出发了。望了一眼就在CAMP5入口处的8KM牌子,我们就鱼贯的开始了森林徒步。因为下了一个晚上的雨,林地 里到处都是积水和烂泥滩。但是很奇怪的,即使是这样也完全没有令我们的脚步慢下来,大家都很熟练的把这些障碍一一跨过去。也许是经过了昨天的一场上山之 行,平地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天刚开始微亮的时刻,我们就已经准备好要离开了。

~离开CAMP5前的一刻,8公里的牌子就是我们回程的起点。

然而我们还是被小小的考验了一下。就在走了2KM以后,雨,就开始下了起来。
其实在1KM以后就已经开始下着微微的细雨,可是大家都不愿停下脚步来,所以就不在意的一直往前走。但是雨却是越下越大,令我们无法不停下来。 这一停,大家的脚步就变得不一致了,因为穿上雨具的速度不一,所以后来大家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我一路上都和碧云走在一起,可是偶尔还是会有走得慢的时 候。森林里有很多的路段因为连日的雨天,倒下了不少的树,有的甚至把走道卡住了,我们就只能绕道而行。

这一场雨,一直下到我们抵达KUALA LITUT的小亭子,再下到我们回到HQ。

8KM的雨中之行,我穿着雨衣带着帽子,耳边只有滴滴答答的雨声,眼睛看到的除了眼前的泥路,还有前面的团友的脚步,就是不断从帽沿滴下的雨水。心里连害怕迷路的声音都几乎听不见了,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快点到终点。

在路途中,有很多的团友都被水蛭盯上了。看见他们伤口不断的在流血就觉得很恐怖。可是大家还是什么都 不管的只管往前走。走过了两座的吊桥的时候,看着被风吹得有些摇曳的吊桥,脚下有些湿滑的桥面,还有桥下因为雨水而形成激流的河面,还真是不一般的刺激 啊!哈哈!越接近终点的地方,小桥也多了起来,有好几次都差点滑倒了,不过还好都只是差一点。呵呵。

终于~~~终于来到了终点。就是KUALA LITUT的小亭子。我们总共走了8.8KM。雨还是完 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志鸿和文仔已经抵达了好一会儿了,这两个家伙怎么老是那么快呢。看了看时间,哇!居然才走了2的小时!比来的时候快了一个小时走完 也!而且一点没有累的感觉,脚好像已经变成了AUTOPILOT,自己就会不断的带着身体走。呵呵。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了。不过厉害的还是韦君,脚受伤了, 还能够走得那么快,就在我和碧云之后抵达了。

~终于又回到了来时的小亭子,大家都湿透了,可是也松了一口气。

11点钟,小舢板准时来接我们了。
来的时候那个石滩,已经被河水淹没了一大半,我们不能到哪里去上船了,只能泡在河水里,一个接一个的爬上船去。包包也有些湿了一半,衣物是完全的湿透了。 离开的时候,我回头深深地望了一眼几乎看不见的石滩,心里想着,我什么时候会有再来一趟的冲动,然后征服PINNACLE。 

回程的路上,雨水和冷风不断的迎面吹来。幸好有志鸿坐在我前面挡去了不少风雨,可是冷风还是令人抬不 起头来。比较起来时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去看沿路的风景。我只能低着头,看着雨水从帽沿像断线的珍珠不断落下,边回想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是的,我的帽子回来了。昨天上到MINI PINNACLE的时候,居然把它遗忘了在900M的地方就下山了。还好有好心人把它带回来了。今天如果少了 它,这段路也走得够辛苦的了。帽子也是我的战友呢!

终于也回到了HQ了!说也奇怪,船一靠岸,雨也跟着停了。
第一件事,不用想就是洗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了。然后,才来医肚子吧!还是点了炒面吃,可是这炒面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好吃呢,呵呵!

~洗干净换了一身干净衣物的我们,在HQ等待着起飞的时间。
~云点了一碗这里特别的Laksa(这里对咖喱面的统称),味道很好呢!

现在雨也停了,虽然不是阳光普照,但是和今天早上的时候,感觉就是天与地的差别。

~离开以前和云在入口处合影,背后就是我们生活了几天的热带雨林。
~登机的时候,天空又飘起了细雨,是因为知道我有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吗?

飞机两点多就来了,三点抵达MIRI机场。因为是晚上的班机回到KL,所以下午的时候还有时间,文仔就带了我,碧云和月火去了TANJUNG海边,就是MIRI最漂亮的海边。去到的时候,面向着南中国海的海滩,刚好赶上了即将夕阳西下的时候。真得很漂亮!

~漂亮的TANJUNG海边,这个长堤上有着在悠闲垂钓的人。
~哇!哇!哇!好像会飞起来了哦!!

这个海边之行也为我们这次的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