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家有厨神

自从妹妹开始上班,我才惊觉到原来我家有厨神!

偶然和妹妹聊起说,中午的时候一般吃什么(一般第一次出来工作都会比较担心膳食问题,呵呵,可能潜意 识里就是那种吃饱了才有力气工作的类型),刚开始都是到办公楼里的熟食中心去吃饭,因为那里最便宜。到后来的时候就听她说同事们都开始自己带便当,或者就 随便在公司逐个泡面就算一餐了。哈!结果那天以后,我家的厨房里,在早上都会出现煮好的饭菜,有时是炒面,有时是炒米粉,也有时候是一菜一肉的饭盒,结果 好几次我也连带的沾光,嘿嘿,有爱心便当带上班。我突然意识到,家有厨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其实,很久以前就已经隐约的感觉到“她”的威力。只是一直也没有太在意。有时是在闲聊的时候,有时候 是在一起逛街的时候,或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什么,然后说,很久没有吃过了哦!过不久,家里就会突然出现,前不久说,“很久没有吃过了”的那样东 西,无论是只能在超市买的成品,还是菜市才有的新鲜食材,又或是必须“她”亲自下厨才能吃到的佳肴,都会神奇的一一出现在我家厨房。

厨神的厨艺老实说,并不是特别厉害,常常都会有失手的时候。但是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利用很有限的食材在很短的时间里变出一道菜,或下个很香的面,更厉害的是可以一个人搞定30-40个人吃的盛宴!就在一个早上的时间里。厉害吧!

厨神是谁? 不用说也知道是我妈妈啦。这些年来,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最关心我温饱的人。也许和妈妈之间偶尔会有许多的隔阂或所谓的代沟,可是我的胃还是认为妈妈煮的饭菜才是最香的。呵呵。

IMG_3937-1.jpg~有幸沾光的那几天,就是带这个便当盒上班的。
~简单的虾米炒黄瓜以及煎肉饼。
~这一天是野菌烩豆腐,还有咸蛋蒸肉饼。 很惹饭哦!
~某天早餐时刻,出现的美味的一餐,有咖喱鸡,鸡蛋,黄瓜,炸得香酥的江鱼仔,还有花生。
~就是香喷喷的椰浆饭啦!厨神又一惊喜!

谢谢您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