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蜡黄记忆之大学城牛津

说起牛津,每个人都会想起闻名世界的牛津大学,而经历了魔戒三部曲的现代人也许更熟悉他,那就是曾经在这里执教的“魔戒”的作者,J.R.R.Tolkien以及曾经和他情同兄弟的,纳尼亚魔幻世界的作者C.S.Lewis。

牛津是个不折不扣地大学城,走在城里随时都会遇见各个科系的学院,就坐落在城中的这头那头。来到这个著名的城市,才发现他是那么的朴实无华。没有装饰得华丽宏伟的建筑物,有的只是经历了百年历史却依然巩固,散发着古朴优雅气息的学院,教堂,城楼等。城中到处都散发着浓浓的书卷气,难怪能够成为世界名城。
而我这一趟旅行的第一个停驻的地方就是牛津。我记得第一次认识伯爵茶(Earl Grey Tea)就是在这个地方,那种浓郁的香气和其他的锡兰茶完全不一样,第一次喝的人可能会把它从口里吐出来,因为有人说他像洗洁剂,呵呵,可是习惯了就会觉得很香。(其实这个茶和牛津无关,只是记忆中的事)

这个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主城区里面徒步的话还是可以游览很多的地方。主要的景点都是牛津大学的学院。因为之前和朋友来过探望她哥哥,曾经在这里住了几天,所以大哥哥们都等着我给大家带路。学院的名字都不太记得了,倒是记得进去参观的费用是2英镑,我猜现在应该不是这个数目了,哈!还有就是全英国面积最大的书店 - Blackwell's. 进到里面真的会头昏眼花,因为藏书实在太多了,会被淹没掉。
 ~这是在其中一间学院里面,原本宁静的校园,突然跑进来一群疯子,呵呵,这些都是我的大哥哥们。
~环境优美的学院后面还有一面小小的湖,湖畔还有很多有着千枝万藤的老树,猴子们看到了情不自禁就爬了上去,嘿嘿。
 ~比较经典的景点All Soul College,这是在Carfax Tower上面拍的。
~Radcliffe Camera又称为RadCam,原本是Radcliffe Science图书馆,现在成为了Bodleian图书馆的一个藏书和阅读室。
我们只是在这里逗留了大半天的时间,就继续我们北上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