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姆鲁日记之5个月以后。。。

今天是8月4日,距离从姆鲁回来的日子,刚刚好5个月。

因为写这个日记,昨天在睡梦中,居然梦到了要再一次上山,再一次来到那个山路上,再一次的想要挑战它。呵呵!

五个月以来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把灯熄掉,没想到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这,也许是我给自己对姆鲁之行的一个纪念吧!

其实很久以前,刚开始独睡的时候,我都是把灯熄了,在一片漆黑中入睡的。那时候,夜晚是我的好朋友,每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不是在赶功课,就是在准备大大小小的测验。这样的夜晚每每都是一个人在房间里面渡过。因为夜深了,少了干扰,可以好好的思考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和自己对话的好时光。

然而渐渐年长以后,也许是思绪复杂了,也或许经历的事情多了人就会开始喜欢胡思乱想,黑夜不再友善,反而害怕在一片黑暗中入眠,因为黑暗太深不可测,心里面害怕的事情,还是不敢面对的事情都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上门来。结果,每天都必须留一盏灯,才能安然入睡。

在山中的日子,远离了文明社会。没有手机,没有任何可以与外界接触的方式,连电源也是到了该入睡的时候就会被切断的。晚上睡觉的宿舍没有门,一踏出去就是山林,可以听见自然界中生物的呼吸声。刚开始是有些害怕的,第一晚根本睡不好。可是渐渐的,就坦然了。习惯了以后,黑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其实有些事情,常常在自己的想象中被放大,到真正去面对的时候,也许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刚回来的时候,很在意自己没有上到山顶就放弃了。和登顶的朋友们聊过以后,发现他们根本没有去注意过什么mini pinnacle,因为他们心里面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登顶!目标一旦确定了就只有勇往直前一条路。而我在感到辛苦的时候,第一时间就退而求其次,只希望到半路就够了。对于这样轻易放弃的自己,还真的有些生气的。

现在,5个月以后,我开始有些释怀了。无论怎么样,都是自己做出的决定,即使在那一刻放弃了,我还是尽力尝试过。而且,那一段日子的经历和体验,是我觉得一辈子都难忘的记忆,这样就足够了。

~一直难忘的风景,在CAMP5的山林。我有时想,如果就自己一个人再进山,我有勇气吗?
~清晨和中午之间的变幻也很动人。
~美里的海边,那变幻的色彩令人目眩。
~志鸿从Camp5前的河里给我捡来的石头,一直被我放在这个小瓶子里养着,每天陪伴着我,感觉就像那时候的记忆,一直没有远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