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东方?西方?

昨天,约了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QY聚会,她从英国回来处理她的婚事。一起去的还有meng。说起来还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居住在同一个城市我和meng,原来也已经快5个月没有见面了,如果不是QY回来,我们一直安排的聚会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  

QY带着她的丈夫同来,有点意外她先生是个台湾人。记忆中从小学毕业以后不久就去了英国的QY,应该深受西方文化影响,连她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太能适应东方的事物,我以为她交往的人也许应该是个BBC之类的,呵呵,结果曾经和BBC交往的是我,自认为很东方思想的人。缘分这件事有时候真的很奇妙。  

话题不知不觉就聊到了东西方文化这边。移居到国外的侨民其实都比身在东方的人更重视文化的东西,我感觉。就中华民族而言,很多身在东方的年轻人都很向往西方国家的自由社会,可是离开了祖国的人,像我公公那一代人,却无论如何都想要保存自身的文化。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没有根本的东西之分,像结婚生子,传种接代这一点,思想上其实很相似,不同的也许是西方人不会开口去干涉别人的决定,而东方人则会以关心你为出发点不断的叨念,甚至替你做主。QY说她自己站在西方那边的多,其实我感觉也许只是生活习惯上的不一样吧,从言谈中我感觉她还是很在意自身文化这件事。行为有时候只是表面的东西,心里面的那把衡量的尺才是决定自己方向的东西。  

无论是东是西,现在的世界已经渐渐的走向大同,我感觉好的东西可以保留,不好的,迂腐的,还不如让它随着时代的脚步自然的淘汰掉吧。  

还是看看比较吸引人的东西~~食物吧!聚会在Paddington Pancake餐厅用的,这间以松饼为主题的餐厅,从前菜,主菜到甜品都用上了松饼来料理。

~ meng点的pancake burger,中间夹着的是煎薯饼,卖相不错。
 
~ 我点的Tokyo,番茄汁下面的是鸡排,配上用超薄松饼卷着的生菜。卖相很漂亮,不过鸡肉不够鲜嫩,口感麻麻。

 ~ 还是甜品动人,烤软的苹果和捣碎的松饼还有葡萄干,加上一球香草雪糕,perfect!呵呵,甜品还是我的最爱。 我想到了美食面前应该就没有人争论东西了吧!只有好吃最重要。:bsm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