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蜡黄记忆之A Trip To Scotland

1997年的春夏之间,我和一群朋友展开了一场Road Trip,从巴斯开车一路北上,边走边玩,最终的目的地就是高原之国,苏格兰。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是我初到英国的第一年,这是我第一次的RoadTrip,这是我唯一一次到访苏格兰,这是我开始喜欢背包旅行的雏形,这也是我一直难忘的一场记忆。
全程共花了10多天的时间,从巴斯Bath,经过Conventry,牛津Oxford,利物浦Liverpool,曼城Manchester,然后去到Glasgow,再去到爱丁堡Edinburgh,然后是Inverness,Lochness,最难忘的Isle of skye,最后回到阿伯丁Aberdeen再回到巴斯。不是很长的时间,可是旅程很愉快也很难忘。
我常常觉得,一趟旅行难忘的地方更多的时候取决于同行的人,一个地方可以很漂亮不过只有"人"能够让它变得更精彩。这些年,我从来不曾单独去旅行,也许是不喜欢孤单的感觉,也许只是更喜欢能够有人分享旅途中精彩的事物。 从一开始的成群结队,到现在三两人行,经历的事情都不一样,体验也不一样了。
其实一起旅行也是让朋友之间更能够彼此了解的方式吧!我的旅伴真的很多,形形色色的都有,可能是因为我的朋友们都风格各异,题材不同的关系吧!呵呵。有的可以很疯,有的纯粹是为了吃吃喝喝,也有的只想疯狂血拚....
然而无论后来经历了什么,最初的印记还是最难忘的,更何况,我们几乎走到了天涯海角。照片因为年代久远,有的底片也已经不知所踪,可是却还是想写下这一趟的旅行。
 ~红色标示就是我们沿途到访过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