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墨尔本秋末漫步日记11~维多利亚皇后市场

在墨尔本的时候,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啦,Queen Victoria Market (QVM)。从酒店步行过来还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能到达了。

每天早上踏着这些落了一地的枫叶,悠闲的到QVM去寻找让我们感到幸福的,热腾腾的早餐啊!呵呵~三天早晨,我们经历了不同的天气,第一天是浓雾弥漫的寒冷天,站在酒店门口几乎看不见QVM的形状,第二天,浓雾散去了,吹着有点寒意的微风,到了第三天,就是个大晴天了。不知道是我们都做好御寒的准备还是怎么了,反正天气是一天比一天暖和啊~ 嘿嘿。

看见不远处那一只只伫立火炉吗?在寒天的时候,一只很期待有机会能够坐在那暖炉下面吃早餐,可惜那家店卖的东西没有我们想要的幸福(油腻)早餐,只好放弃了。

维多利亚皇后市场是在墨尔本最有名的一个市场。里面的范围很大,即有买穿戴的首饰衣物鞋袜,有很多的纪念品,还有干湿货不同的市场,反正就是多姿多彩,我们每天都来,还是逛得挺开心的。不过这个市场也挺奇怪的,几乎每一天的营业时间都不一样,有时候比较晚开市,有时候很早,有时候湿市场没有开门,有时候整个市场关得比较早,所以来这里以前一定要先查好时间才不会白跑一趟哦~

来了第二次才有机会来看看这个鱼市场。鱼市场的规模不算特别大,还兼卖鸡猪牛肉等等肉类的,看见有好几摊都是亚裔在经营,本来以为是香港移民,结果听了他们的粤语和口音,原来是越南裔哦~ 难怪很会做生意呢~ 不过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这里可以现买现吃的澳洲生蚝了!

一澳币一个的生蚝不是每一摊老板都肯卖,他们一般是一打半打的买回去的,结果好心的老板看我是游客,又一幅馋嘴的模样,就卖给我啦!哈哈~ 入口有点咸咸的浓郁海水味道,好像去到了海边了哦~ 真的好好吃啊!!!

除了湿市场,当然少不了干市场了。我虽然一般不下厨,可是每次看见新鲜又美丽的蔬果都有一种全都买回家的冲动呢~ 而在国外菜市场看见的蔬果又总是特别的颜色鲜艳饱满,一幅娇艳欲滴的样子,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吧,比较能够长时间保鲜,如果我每天来这里买菜的话,厨艺一定会大有进展啊,呵呵!

在干货市场的另一角还有很多美酒可试呢。有的颜色相当诡异,粉红的,绿色的,蓝色的,我都没敢试呢,只是试了一小杯的甜酒,就是dessert wine,感觉还是在葡萄园里喝得比较好喝,可能是我心里作用吧。
衣服,纪念品,围巾,真的目不暇给,还有那些美丽的布料,好有冲动买几款回来,可是买了不知道可以做什么,结果还是放弃了。不知道为何,进入这个市场不久,大家的鼻子都开始痒痒的,也许是人多空气不流通吧。
这个大叔说他是“沙田柚”,呵呵,是从香港移民过来的。我们在这里帮衬他买了不少的T-恤做纪念品呢~

在市场外面依然是一片热闹的景象。除了咖啡座上喝茶吃早餐的人们,还有这些花店,七彩缤纷的花朵,还有辣椒呢!原来辣椒也可以变成像花束一样出售啊!

在晴朗的早晨,逛了一圈市场好比走了一圈缓步运动,周围生气勃勃的人潮,还有美丽的景致,让人一天的心情都变好了呢~ 说到这里,墨尔本之旅也接近尾声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