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墨尔本秋末漫步日记10 ~ Philips Island

离开了澳大利亚公园,大概45分钟的路程就开始接近海岛了。这个小小的海岛就是我们今天的最终目的地,为的是在它岸上安家的一群小可爱,企鹅哦~

海岛,指的就是,和澳洲其实就只有一桥之隔。从墨尔本开车,1个半小时就能到了。当车子开到接近海湾的时候,景色和城市里一路走来的,慢慢变得开阔,极目望去就是海岸线,大海,还有连绵的青草地,让人感觉舒服极了。连接philip island的桥在40年代已经开始有了,长度大概200米的短桥,除了桥下的水力发电能够把电流供应给岛上的人家,它还具备了一个很重要的使命。在桥上都装有监视器,主要是随时监视上岛的狐狸!!因为狐狸会伤害小企鹅,所以岛上是不容许狐狸出现的。导游说,对当地人来说,企鹅是最重要的资产,下来才是游客,我发觉当地人的想法,真的很有远见哦~

话说,企鹅上岸是傍晚的事情了,我们还是先去参观参观别的景点吧。

巧克力是澳洲的名物之一,岛上有一间小巧精致的巧克力工厂哦~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参观巧克力工厂,很有趣呢。上面这幅企鹅在雪地上行走的模型,是100%巧克力制作的,神奇吧!

还有性感的大卫像和一整个小镇模型都是100%纯巧克力作品哦~

还可以免费玩一玩,自己制作心仪的巧克力造型,看似很简单,但是我弄了好几次,想弄个b出来,结果出来的是好几坨大便,我还是把“它”吃了下去,味道还不错呐~ 除了这个还有一些很有趣的小玩意,让来玩得游人一点都不沉闷呢。

除了企鹅,当然少不了澳洲名动物,树熊咯~

在离开巧克力工厂不远就是树熊的养育中心,真的树熊太臭了,我只想远观,拍照还是选个可爱的娃娃比较好,呵呵。上面的是我们可爱又很爱环保的司机兼导游Natalie,她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不少可贵的资讯哦~

院子的范围挺大的,但是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闲逛,所以专注于寻找树熊的踪迹。一般来说,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或静止不动的,可是我们很幸运的遇上这个树熊过动儿,可能是她有表演欲吧,一直在动个不停呢!嘿嘿,好可爱哦~
听Natalie的解释,原来树熊小时候的境况挺可怜的,他们是吃妈妈的便便混合母奶长大的哦!!!哈~想不到吧!

时间已经差不多快黄昏了,我们还有一个地方要去呢~

The Nobbies在Philip Island西南角的最末端,这里有个Seal Rock,据称是Seal(是叫作海狮吗?)聚集的地方,但是Natalie说她带了那么多团,还真的从来没有看见过Seal>的出现呢。无论如何,这里的风景真的太漂亮了,是我这天最喜欢的景点。

很长的broadwalk,可以一直走到靠近海面的地方,但是我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地往下走。

转过头来看看另一边的风景,绵延的海岸线,看不见尽头,突然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在这里,我们迎来的渐渐西沉的夕阳,在有点凉的海风中,一群只有一天之缘的旅人,大家围在一起喝着Natalie给大家准备的热茶的饼干,心里升起了一种温暖的感觉,在这里感觉有点荒凉的海岛末端。

时间也差不多了,是时候去看小企鹅了。如果你在期待着小企鹅的样子,恐怕就要失望了,因为为了保护小企鹅,那里是不准拍照的。从Nobbies去Penguin Parade的路程不远,只是一路上一侧是一片空旷的草原,另一侧则是无边的大海和海岸,偶尔从路边跳出来一只Wannabe,有点惊慌得看着我们,然后又匆匆的跳开,我在小小的岛上突然体验到一种大草原的荒凉,而Natalie在路上总是开得特别小心。

没有可爱的企鹅照片,我记得那里也是有着很宽的broadwalk,一路往海边走去的时候,我一直仿佛嗅到生蚝的味道,原来吃生蚝是闻到的那股海水味,就是这样的,我不断地在朋友耳边囔囔说,我好像吃生蚝啊!哈哈~后来小企鹅开始上岸了。他们一开始都会互相呼叫联系,等到找到了自己的窝,雄性的小企鹅就会在家门口不停的呼唤,据说是在邀请美女企鹅到家里做客哦~ 第一眼看到一群走起路来像喝醉了一样的小东西,在距离地下不到一尺的地面上跌跌撞撞的走路姿势,心里真的很激动呢~ 就这样看着这些小东西,就够看一个晚上了,呵呵。


晚餐是在企鹅保育中心里面吃的,价钱都比较贵,据说收入都会拨一部分到保育企鹅的基金里面,也就计较不了那么多了。因为不能和企鹅拍照,所以肤浅拍了一张合成的,但是实在太假,就不献丑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