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蜡黄记忆之在苏格兰的日子 ~ 2

从Glasgow到爱丁堡不是很远,就70几公里,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离开Glasgow的第一站就是来到了爱丁堡。

爱丁堡(Edingburgh)是苏格兰的首都,是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个临海的城市。不知道为什么,对临海的城市特别有好感,也许是因为随时可以吹到海风,听到海浪声,如果生活中又不顺心的事,起码可以向大海诉说。爱丁堡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古城,和Glasgow是两种风格,爱丁堡也有精彩的生活方式,可是给人感觉就是优雅和古典。

我们来到这里也是寄居在朋友的宿舍,出外靠朋友这句话在这一趟的旅程中,真得充分的表现到了,呵呵。因为宿舍一般不是很宽阔,每一次大家都把床让给我这个妹头,他们就挤在一起打地铺,还要包办煮食的工作,所以我过得还蛮舒服的。
 
 ~非常蜡黄的爱丁堡一景
 
 ~从Carlton Hill上面俯瞰爱丁堡的市景。
~爬上这座山还真的挺累的,加上冷风直吹,可是上到山顶的风光就很漂亮,可以看见海呢!
  ~爬到Carlton Hill的最顶端,很有摇滚feel,呵呵。 
~傍晚的时候到海边吹海风,虽然已经快4月了,天气还是冷得很。 爱丁堡的地标不用说就知道是Edinburgh Castle爱丁堡城堡。这个拥有1千年历史的城堡,是大不列颠群岛上的“城堡中的城堡”,没有其他城堡可以和他相提并论的。坐落在爱丁堡城中央山上的Edinburgh Castle,最初是为了抵御外敌才建立在山上,如果你看到这座城堡基层的岩石山就会明白这是多么巩固的堡垒,整个爱丁堡就是以这里为中心向外延伸出去,再渐渐形成了今天的模样。
  
~爱丁堡城堡 的照片没在手上,那是我第一次参观城堡,记忆中就是很宏伟很华丽的,可惜对苏格兰历史不熟悉所以没什么感觉,倒是收藏了这张门票,那时候学生价已经是 5.5英镑了,现在不知道多少钱呢?
 
~爱丁堡的Princess Street,是著名的购物街,很热闹。这是我买得其中一张明信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