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最近看到小娴展示了很多漂亮的围巾,看得我心痒痒的,前几天还留言给小娴说,我喜欢的东西会不断的收藏,可 是到目前为止最多的也是书而已。结果一翻之下,原来我的围巾也不少,呵呵。 我很喜欢很长很大条,而且是针织的围巾,不过这里天气实在太热了,完全派不上用场。开始用围巾是在国外念书 的时候,因为天气冷,在颈项绕上围巾,即使衣服比较单薄,也不感觉那么的冷了。虽然说在吉隆坡没什么用武之地,我还是不知不觉地收藏了好一些。
 
这个麻丝混合制成的围巾是我4年前第一次到苏州旅行的时候买的。够大也 够长,是我最喜欢的围巾,因为轻盈的 质地,不需要天气很冷的时候也可以用。我每次出门都会带上她,她陪我走遍了大江南北不少的地方哦。 ~ 我就喜欢这种质地的围巾。
 
~ 这是我的第二最爱。和上面那条围巾的质地很相似,不过这个比较厚也更宽。这是某年朋友Kim送给我的礼物,是很漂亮的粉蓝色,可惜相机照出来的颜色有点奇 怪了。我如果出门到天气比较凉的地方就会带着她,她和我游过日本哦,呵呵。
 
~ 朋友Sheryl到柬埔寨游玩的时候给我带回来的礼物。这是柬埔寨盛产的丝织围巾。我喜欢她飘逸的感觉,适合在这个热带都市偶尔浪漫一下。结果今年妹妹去柬埔寨看吴哥窟,也给我带回来一条一样的,不过就不同颜色,可以衬衣服了。
 ~ 这一条也是朋友送的。朋友meng去巴厘岛的时候带回来一大堆的围巾让我挑,结果我挑了这个颜色鲜艳的紫色,上面还绣了一些图形,因为质地也比较厚,我喜 欢在天气比较凉的晚上拿来披在身上。其实巴厘我也去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完全没有发现围巾的踪影,也许是过于沉迷玩乐了吧,呵呵。
 
~ 比较小型的应该是属于丝巾吧!朋友PK从英国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回来的。在英国的时候,我和朋友也很喜欢光顾这间TieRack店,里面的丝织品质地都蛮不 错,也不会太贵。
 
~ 这个白色的丝巾也是TieRack的产品。这是我在英国念书的时候买的,因为是纯白色的,现在经过了这么多年,已经开始发黄了。当初喜欢她是因为白色的轻 纱给人浪漫的遐想,很飘逸,很圣洁的感觉。后来我最常用她当头巾,在天热的时候把头包起来,嘿嘿。乍看普通的白丝巾,再仔细瞧瞧,丝巾上面还有图案美丽的暗花,很诗情画意呢。
 
~ 这是我个人觉得最“啦啦”的围巾。“啦啦”的意思就是像一般不分场合打扮得很铉的青少年,喜欢标新立异那种。不过正因为她的铉,还真的陪我出席过很多的晚 宴场合哦~
 
~ 这个不是围巾,是我们叫作“沙龙”的Batik布。在气候炎热的热带国家,很多人喜欢在炎热的午后在家里就只围着一件这样的沙龙,既有风情又凉爽。不过现 在一般只在乡下地方看得到这样的情景。我也很喜欢收集这个,这是我去邦咯岛的时候买的。 最后这个........
 ~ 不好意思是我自己织的,因为质地比较厚,在这里不太拍得上用场,结果就送人了。 呼~ 没想到我也收藏了不少,一直以为和她们没有什么交集,但是一旦说开来,原来我们之间还有这么多的故事啊! 收藏的东西要有故事才有值得收藏的价值,你认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