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集物~3。书

那天说起了家里的集物最多的就是书,虽然介绍了我最爱看的一套书,接下来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其他的藏书,虽然不是很多啦,不过也有不少喜欢的作家的书可以分享一二。
~首先这是我房间的书橱。大部分我“有时间会重看的书”都放在这上面,其他的还有收在床底下的箱子里头的。开始的时候书都是并排放的,可是后来渐渐位子不够用了,就只好把书都躺着一本本的叠上去。又因为书橱还有一定的深度,这样放的话,可以并连成两行,看到的是外面的一排,里面还有一排叠着的书呢。 上面还看到很多大包小包的带子吧,那些里面都是装着我新买,还没有时间看的书,因为家里很容易生灰尘,所以我就不先把他们放出来了,呵呵。
 ~书橱有4层,上面两层是中文书,第3层是英文,下面就是杂志和杂物了。  
~小娴的书刚好和三毛的重叠在一起。旁边的是陶杰的天神的微笑,老实说我还不太会欣赏他的书,不好意思哦。
~这些书其实是躺着的,所以有些书看起来是倒翻了。台湾的侯文咏医师的书我也很爱看,以前念中学的时候还听过他的有声书,印象深刻。欧阳林是大马籍但在台湾行医的医生,他的书和幽默风趣,我也很喜欢。另外张曼娟老师的书我也很喜欢,我突然发现,姓张的女生好像头都特别会写书,曼娟老师的书我几乎每一本都有呢。刘墉的“爱的密码”是很值得一看的书,刘墉继续用说故事的手法谈论人生中各种各样的感情,是可以带给我很多感悟的一本书。
~ 小娴的书在这里。不是很齐全,还有很惭愧得说,早期的作品有些是在街边买的盗版书,那时候年少无知,现在当然都买正版的了。 最喜欢channelA系列的作品,一直想重看可是还没有时间,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是“我在云上爱你”,那本书我特别喜欢。上面有三本是新加坡创作人吴韦材的“背包走天涯”系列,共三本,也是我少数看了又看的书,背包走天涯的梦想,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呵呵,这两套,曾经为了追看乾隆皇帝而废寝忘食。写得真得很好很吸引人,可是我看完后很多的细节也不记得了。至于康熙大帝,我到现在还没有时间看完呢,嘿嘿。
~ 还有一些关于历史和各种各类的书。
 ~ 还有一些漫画
~我最喜欢的书 ^^ 遇到喜欢的作家,我会不断地收集他的所有作品,直到已经感觉不到新意了以后就会开始找其他的作家。可是偏偏我又有很多喜欢的作家,所以也买了不少。这次只是笼统地说一说,等有时间再一一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