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漫话记忆与摄影

昨天作了一场梦。
 
梦见了几个很久不见的老同学,一齐聚会,然后做着我们以前常常一起做的事情。突然有人感叹说:“我们好久没 有这样聚会了。” 我当时也有同感。可是梦醒了以后,既记不起老同学的样子,也不记得曾经常常一起做些什么事情。 记忆真的是很奇怪的东西,很多没有常常复习的过去就会不知不觉地忘得一干二净,然而有些记忆却好像昨天一样 的清晰。尤其是最近在写我的蜡黄记忆的时候,那些年的事情,有很多我都记忆犹新,一景一物,甚至是那时候发生过的趣事,可是和当时的同伴聊起那时候的记 忆,他记得的又是另外的片段了。

另外,某天和朋友聚会,我印象中大家很久没有见过面了,他却告诉我数年前曾经一起吃过饭!!而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那遗 失了的一段记忆。 记忆,好象也是我们自己选择性储存似的。 有个朋友说过一段很有意思的话是这样的。我们每次一起出门旅行,他都很喜欢不断的拍照,而我以前很抗拒入 镜,于是就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拍照,他说,拍照也是储存记忆的一种方式,万一有一天年老的时候患上老人痴呆症,也还能够从照片中寻回关于自己的点点滴滴。 乍听,好像很搞笑,不过从此我就和他一样很喜欢拍照了。呵呵。尤其是对于我这种记忆力短暂的“金鱼类” (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是金鱼??嘿嘿),照片真的是收藏记忆的好办法。

我现在拥有的是Canon IXUS65,虽然机龄只有两年多,可是已经是乙部老爷机,既没有防震功能,摄像清晰度也不够理想。 下面是我的佳能IXUS65拍的几张夜景。
 
因为没有防震功能,朋友教我想把相机固定,用预设秒数倒数自拍。这是用 ISO100,加大光圈拍的。用了朋 友说的方法,果然没有震动。
 
 换个方向用同样的设定就不行了。
 
用刚才的方法,重新设定ISO400,加大光圈,效果截然不同。如果换 了是手持,照片肯定模糊不清了。 可是出外游玩毕竟不是每次都能够找到能够固定相机的位置,所以一定的防震功能还是觉得有必要。成哲今天休 假,特地到市中心的金三角地带寻找我的“佳能G奶”~Canon G9。可惜居然被告知说已经停产!因为下个月就会出新款了。
原本还想说买了以后可以炫耀一下自己拥有了“G奶”的,现在就只能等新的型号出来再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