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下厨记有感

爸妈终于开始他们计划已久的年终假期,飞到泱泱大国,阿美利坚共和国去了。而我也开始了暂代一家之主的位 置。虽然已经一把年纪了,而爸妈也常常会出门游玩,可是每到这种时刻,我还是会感觉有点不习惯。下班回家没有看到妈妈的身影,厨房里没有妈妈做的饭菜,也 听不到爸爸的唠叨,感觉特别的寂寞呢。 然而回头一想,我们做孩子的总是习惯了自己出去看世界,为了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不论是走得多远都认为是应 该的,因为我们知道,无论飞得多远,这里都有一个安定的窝等待着我们随时归来。我总是在这种时刻,深深体会到,当我们不在身边时,无论离开是近是远,爸妈 都会一样的感到寂寞,还有担忧。

不过也在这样的时刻,特别的感激爸妈给了我几个兄弟姐妹。独自在家的日子,大家的关系都变得特别的亲密和融 洽。尽管平日里有闹有吵的,可是爸妈不在家,大家要好像有种共识,必须用心的守护家门,让爸妈也放心的飞,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有我们在守着这个窝。 

妈妈总是最关注我们的温饱,也许这是含蓄的中华民族最容易表达关爱的一种方式吧!妈妈不在家,我这个暂代家 长为了不让自己再感觉寂寞下去,决定重新踏入自从毕业以后就告别了的厨房,呵呵,做做菜,原来也会让人感觉充实。 预定的菜单是一汤一菜一蛋一肉,结果出来还有鱼呢。
~首先煲的是ABC汤,主要材料是用猪尾骨熬汤,然后加入大葱,番茄,盐和少许胡椒粒调味,最后加入红萝卜 和马铃薯就行了。不过还是有点出师不利,原本是用气压锅煲的,不过时间没算准,煲了3个小时还没有起色,只好移到火炉上煲,总算成功了。 
~接下来是姜葱炒鸡。材料有姜葱,蒜头,鸡肉,调味用生抽,盐,糖,麻油,花雕。这道菜以前在英国念书的时 候很喜欢煮,因为我喜欢吃葱。可是很久没有煮过了,我还特地上网看食谱,结果发现那些食谱和我们这里吃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只好“打天才波”啦!哈 哈!我一般煮菜都不会试味道的,全凭感觉。还好没有人投诉。
 ~接下来的是豆角煎蛋和清炒芫菜,两洋都是简单的菜,结果却做得有点调味过重。
 ~ 最后是弟弟老婆做的甜酸煎鲳鱼,果然还是比我有水准。这道晚餐还算是丰富吧! 填饱了肚子以后,果然寂寞的感觉减少了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