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改变

以前无论什么时候,一上车就使 劲的踩油门,一上高速就起码飚到每小时120公里的时速。现在一上车先看油标指示,每公升汽油可以走15公里是自己给自己定的标准指标。每一次踩油门都先看一下,即 使上了高速,车速也尽量维持在110公里。 这是自从汽油涨价以来,为了经济实惠而发生的改变。 
 
以前很喜欢发飚,信用卡客服中心,电讯公司,公共服务中心,是最常让我发飚的对象。服务态度慢,答非所问, 胡乱在账户里扣钱,觉得收费不合理,服务中断,没有适时地提醒我新的政策,统统都会中我很多的子弹,常常搞到不欢而散,身旁的人每每都会让我突然提高的声 量吓倒。 现在有问题打到客服中心,遇到不断重复发问无谓问题的服务人员,唯一有力气做的就是和他一样死气沉沉的重复 回答,有时候真的没有耐心了,宁愿盖电话,从新再拨期望可以遇到比较有头脑的服务生。不知道为什么,已经没有那种发飚的力气。  这是自己也在做服务他人的工作以后,发现与其提高声调,沟通可能更快得到想要的答案而发生的改变。 
 
以前遇到认为不公平的事,尤其和政府部门有关的事,都会很悲观很快的就想放弃,因为感觉就是无论如何都不可 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因为有理总是说不清,因为他们说的就是真理,我们小市民只有认命。 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和他们一起磨的耐心。虽然这样的耐心真的很考验个人的耐力。原来慢慢磨,是可以 把真理磨出来的,虽然这样的事情也很看个人运气。 这是这几年经历了几件和公家有关的事件后,逐渐为解决问题作出的改变。  
 
以前工作上认为自己没有错的,就会坚持到底,无论如何也要证明自己是对的,不能随意的放弃原则。现在面对市场竞争,顾客至上的行业,原则总是退了又退。本着为顾客着想的心态,认为只要尽量的配合他们的要 求,尽量在不损害自己利益的大前提下,尽量的给客人方便,就能够得到双赢的结果。结果却只会让人得寸进尺,更加的咄咄逼人。 这是我意想不到结果。我一直以为改变是为了能够更加的适应这个社会,让生活过得更得心应手。却原来这个社会 还是人善被人欺的,这还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有些事情,就是要强硬,就是必须咄咄逼人,就是要只顾自己的利益,才能够全身而退。 我常常觉得我老板做事不近人情,常常摆着一幅不好看的脸色不是现在应有的交际态度。 原来我毕竟还是入世太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